(本賬號已與“維權騎士” 簽約,本文原創,搬運轉載必究)

做韭菜餡餃子時,容易出湯又爛皮,教你1招,餃子不破皮更好吃。

要問我最喜歡吃的美食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不加思索的說:“水餃”。其中韭菜餡餃子是我最愛吃的,不僅僅是我愛吃,發現我身邊的很多人都愛吃韭菜餡的餃子,而且韭菜餃子也是最受歡迎的一種。很多人去飯店吃飯的時候也會不自覺的去點韭菜餃子吃,雖然吃完滿嘴的韭菜味,但還是抵擋不住韭菜餃子的美味誘惑。

做韭菜餡餃子時,容易出湯又爛皮,教你1招,餃子不破皮更好吃

自己在傢包餃子也會選擇韭菜餡的來做,不管是韭菜雞蛋餡,還是韭菜肉都很受歡迎,很多人自己在傢做韭菜餡餃子,經常會出現餃子餡裡出湯的現象,一旦出湯瞭,餃子皮就容易破,煮出來的餃子一鍋粥,非常的難看。今天就來說一下做韭菜餡餃子時,怎麼樣拌餡料才能夠不出湯,說一下詳細的步驟,按照這幾點來做的話,做出來的韭菜餡餃子就不會破皮露餡,不會出湯瞭。

做韭菜餡餃子時,容易出湯又爛皮,教你1招,餃子不破皮更好吃

【調餡料註意事項】

①調餡的時候要晾幹韭菜。在做韭菜餡料的時候,第一步就是清洗韭菜瞭,韭菜的根部有很多泥土是非常難清洗的,一定要把它外面的一層小黃葉全部去掉,然後充分的浸泡,把所有的灰塵泥土全部清理幹凈,這時不要直接切餡,要把韭菜放在網篩裡面,讓它曬幹,晾幹表面的水分之後再去切餡,這樣才能夠保證做出來的餡料不出湯。

做韭菜餡餃子時,容易出湯又爛皮,教你1招,餃子不破皮更好吃

②調料的順序要註意。拌韭菜餡料的時候一般放入的調料也非常簡單,基本上就是鹽,雞精,香油,植物油這一些,不要加入生抽,蠔油等這些重口味的調料,因為本身韭菜的香氣是很濃鬱的,如果加入瞭其他重口味的調料,很容易掩蓋韭菜的清香。這個時候調料要先放入油和香油,攪拌均勻之後,讓這些油在韭菜的表面裹起來形成一層保護層,然後再放入鹽和雞精去攪拌,這樣才能夠防止加入鹽之後逼出來韭菜裡面的水分,這樣餡料裡面就不容易出湯瞭。

做韭菜餡餃子時,容易出湯又爛皮,教你1招,餃子不破皮更好吃

③加入吸水的食材。很多情況下,即使按照前兩步做瞭,還是有小少許湯被醃制出來,那可以放入一些吸收水分的食材去和韭菜混合,一同作為餡料。我比較常放的就是油條,或者是麻花,把它們剁碎瞭之後,放入韭菜裡面去攪拌均勻,這些食材能夠有效地吸收餡料裡面的湯汁,這樣就不會容易出湯瞭,另外還可以放粉條,粉絲等,也是同樣能夠起到吸收湯汁的作用,而且加入這些吸水食材之後,整道餡料還會更加好吃。

做韭菜餡餃子時,容易出湯又爛皮,教你1招,餃子不破皮更好吃

【烹飪小提示】

自己在傢包餃子的話吃的就是新鮮,所以調好的餡料要接著來包餃子,千萬不要呆的時間過長,時間長瞭,裡面的鹽又會醃制出很多水分出來,這樣就得不償失瞭,現調餡料現包餃子,接著下鍋去煮,這樣做出來的最好吃。​

做韭菜餡餃子時,容易出湯又爛皮,教你1招,餃子不破皮更好吃

這裡是鏟子愛廚房,我是球球媽,一個愛分享的美食博主,每天都會分享美食的制作方法和烹飪技巧,喜歡我的原創作品,記得點贊,轉發和關註哦,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感謝您的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