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傢好,雞蛋是我們每個人每天不多不少都需要補充的能量蛋白質之一,我們經常都會給傢裡人做出不同的雞蛋制品,荷包蛋,茶葉蛋,煎蛋,這幾個裡面最讓你有深刻回憶的是 什麼呢?當然是歷史最為悠久,口感有十分美味的有外婆回憶的茶葉蛋瞭,色香味俱全,美味無比,可是,你真的知道茶葉蛋怎樣做才能將鹵味最大限度的煮好味嗎?還要在煮熟後保留它的營養蛋白質,這稍顯困難。來,今天就跟大傢分享一個煮茶葉蛋的好辦法,並且健康美味,香氣怡人。喜歡的朋友一起來看一下具體的步驟吧,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今天的茶葉蛋吧。

雞蛋學會這樣做太香瞭,我傢天天吃都不膩,入味可口,簡單又美味

[茶葉蛋]

[基本食材]雞蛋,食鹽,涼水,香葉,桂皮,八角,茴香,花椒,茶葉,老抽和食鹽。

[基本步驟]

1. 首先,我們將雞蛋清洗一遍,可以加食鹽一起洗;

雞蛋學會這樣做太香瞭,我傢天天吃都不膩,入味可口,簡單又美味

2. 清洗幹凈之後把雞蛋放到鍋裡煮熟,蓋上蓋子

雞蛋學會這樣做太香瞭,我傢天天吃都不膩,入味可口,簡單又美味

3. 煮熟之後撈出來把雞蛋過一遍涼水,然後把雞蛋殼之間互相敲碎,敲碎這個環節非常重要,這是要把醬料入味的關鍵之處,如果不敲碎,它就很有可能變成一個冒牌貨的茶葉蛋,成瞭荷包蛋瞭,所以必須敲碎;

雞蛋學會這樣做太香瞭,我傢天天吃都不膩,入味可口,簡單又美味

4. 接著在鍋裡添上適量的水,水裡面放入香葉,桂皮,八角,茴香,花椒,茶葉,蓋上蓋子,大火把這些大料煮開;

雞蛋學會這樣做太香瞭,我傢天天吃都不膩,入味可口,簡單又美味

5. 水開以後,放入雞蛋小火煮半小時,再加入關鍵的一點適量的老抽和食鹽。註意看一下水量和雞蛋的變化。

雞蛋學會這樣做太香瞭,我傢天天吃都不膩,入味可口,簡單又美味

6. 半小時以後,關火取出來,把大料用漏勺過掉,把雞蛋泡到汁水裡然後再浸泡半小時。時間一到,美味的茶葉蛋就做好瞭,是不是有外婆的味道呢,色香味俱全,營養豐富,口感爽滑細膩,無腥味,無味精,食品添加劑。按照快去試試看吧。

雞蛋學會這樣做太香瞭,我傢天天吃都不膩,入味可口,簡單又美味

小貼士:

1,煮的過程中,茶葉蛋的蛋殼一定要敲碎,不然就入不瞭味道,到時候說不定不僅有腥味,就連這個蛋的樣子也很像荷包蛋瞭;

2,大料一定不能少,最後的老抽和食鹽是必要關鍵點;

3,時間一定要安排好,不要超出時間也不要少安排時間,不然時間差會影響口感。

關註我,每天為大傢分享不同的美食。今天的廚藝分享就到這裡,謝謝大傢的收看,記得點贊和收藏,謝謝大傢.

本文由作者原創制作,未經允許,嚴禁搬運抄襲,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