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傢好!我是愛美食、愛分享的阿苷!每天都會定時更新美食,喜歡美食的朋友不妨也跟著做一做。請關註我!這樣就能輕松找到我!

愛吃扁豆角的朋友,這種做法不要錯過,加臘腸炒,真的很香

今天給大傢分享一道好吃的扁豆角炒臘腸,喜歡吃扁豆角的朋友,一定要收藏這種做法,聞著香,吃著更香!

豆角,是一個比較龐大的蔬菜品系。基本上所有的可食用豆類的嫩莢,都可以稱為“豆角”。不過為瞭區分,人為的根據外形及顏色,做瞭一個劃分。比如:長豆角、紅豆角、白豆角等等,還有今天要介紹的扁豆角。

愛吃扁豆角的朋友,這種做法不要錯過,加臘腸炒,真的很香

南方多見的豆角,多為四季豆。不過,在北方,扁豆角也是人們餐桌上的常見菜品。食用時多以炒為主,也可燉後食用,還可以剁碎做餡,或者做成一些面食的菜碼。

今天的做法,有點特別。采用瞭北方的扁豆角以及南方流行的臘腸,兩者相結合。咸中帶鮮,香中有甜,口味非常復合,也非常香。絕對是一道不可錯過的美味好菜!

愛吃扁豆角的朋友,這種做法不要錯過,加臘腸炒,真的很香

【扁豆角炒臘腸】

所需食材:扁豆角,臘腸,生薑,大蔥,大蒜,郫縣豆瓣醬,食用油,生抽,胡椒粉,食鹽,雞精

制作方法如下:

1.準備適量的扁豆角以及幾根臘腸。(臘腸有咸的、甜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選擇)

愛吃扁豆角的朋友,這種做法不要錯過,加臘腸炒,真的很香

2.先將豆角掐頭去尾,然後把兩邊的老筋撕掉。清洗幹凈之後,斜刀切成片。燒一鍋水,等水開之後,先加入一些食用油和食鹽,然後再把扁豆角倒入鍋中,大火煮5分鐘左右。

愛吃扁豆角的朋友,這種做法不要錯過,加臘腸炒,真的很香

3.先將豆角撈出來放涼,然後把臘腸切成片。最後把生薑、大蔥、大蒜全部剁成碎末,另外再挖上1勺郫縣豆瓣醬。

愛吃扁豆角的朋友,這種做法不要錯過,加臘腸炒,真的很香

4.起鍋燒火,鍋中倒入少量的食用油,把臘腸倒入鍋中,小火慢慢煸炒,直至將臘腸中的部分油脂逼出來。

愛吃扁豆角的朋友,這種做法不要錯過,加臘腸炒,真的很香

5.再將蔥、薑、蒜、郫縣豆瓣醬倒入鍋中,炒出香味和紅油。

愛吃扁豆角的朋友,這種做法不要錯過,加臘腸炒,真的很香

6.把煮過的扁豆角倒入鍋中,然後加入適量的生抽提味,再快速翻炒均勻。

愛吃扁豆角的朋友,這種做法不要錯過,加臘腸炒,真的很香

7.最後往鍋中加入適量的胡椒粉、食鹽和雞精調味,並且快速翻拌均勻。

愛吃扁豆角的朋友,這種做法不要錯過,加臘腸炒,真的很香

6.再把炒好的菜,盛出裝盤即可。

愛吃扁豆角的朋友,這種做法不要錯過,加臘腸炒,真的很香

一道咸香適口,味道不錯的扁豆角炒臘腸,就做好瞭!看著是不是就很有食欲?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您還喜歡嗎?喜歡就點個贊。請關註我!我會給大傢帶來更多的美食分享,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可以看看我的文章,也許就會有靈感。分享美食是一種美德,如果您有什麼好的食譜,也歡迎大傢能夠給我留言,我們一起共同探討,一起開啟美食之旅。謝謝大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