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的是一道面食的做法,面食雖然我這個南方人擅長做的,但是卻很擅長吃,面食一天不吃的話就感覺到生活好像少瞭點什麼,原來我對面食愛得如此深沉,這種喜愛都體現在我的身材上。今天要分享的這個做法比餡餅簡單,味道比包子饅頭好吃,在我傢,我掌勺的日子裡,一周能做上三回,真的是太好吃瞭。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這次的做法是需要發面的,發面食物非常容易消化,所以很適合老人跟孩子食用。為瞭豐富營養我在裡面加入一些配菜,比如百搭之王胡蘿卜;孩子最愛的食物之一火腿腸,還要就是粗糧面。這樣做有菜有主食,營養也均衡。粗糧面我用的是玉米面,我喜歡粗細糧搭配在一起,這樣對身體有很大的裨益。如果不喜歡粗糧的口感也可以不加,這個看個人口味。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今天分享的做法比餡餅來說簡單多瞭,沒有餡餅那種彎彎繞繞,疊來疊去。在做法上也有折疊,不過沒有什麼手法,就隻是疊在一起。這樣既有豐富的層次,做法也不復雜。傢裡有面粉的就試試這個做法,保證不會失望的。有喜歡的朋友就試試這個做法吧!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所需材料】

300克面粉,50克玉米面,4克酵母,10克白糖,1根胡蘿卜,1根火腿腸,1把香蔥,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十三香,120毫升溫水。

【制作步驟】

1.300克面粉加入盆中,加入酵母、白糖,攪拌均勻放一邊備用。(白糖是促進發酵用的)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2.50克玉米面,倒入適量的開水,少量多次地加入,一邊倒一邊攪拌,攪拌成這樣的顆粒狀。用開水燙過後吃起來才更細膩。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3.胡蘿卜先切成片,再切成條,最後切成丁;香蔥切成蔥花;火腿腸先切條最後切成丁。全部放到一個碗裡。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4.往裡面加入鹽、適量胡椒粉、少許十三香,攪拌均勻備用。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5.把玉米面、胡蘿卜碎加到面粉中,攪拌均勻。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6.往裡面倒入120毫升的溫水,少量多次地加入。一邊到一邊攪拌,先攪拌成絮狀。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7.下手揉成偏軟的面團。感覺太幹就加點水,反之則加面粉。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8.在面團抹上一層食用油,再蓋上一張保鮮膜,密封發酵至兩倍大。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9.發酵好的面團體積變大兩倍,內部充滿空氣。發酵的時間根據各地的溫度來定,現在天氣冷,可以坐在一盆溫水上,這樣發酵快一點。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10.案板上撒點面粉,把面團移到案板上,揉搓排氣,盡量排幹凈裡面的空氣。拍幹凈裡面的空氣,這樣做出來的面組織更細膩,吃起來才更柔軟。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11.搓成長條,分成大小均等的7份面劑子。最後一塊留大一點,這塊用來裹住整體的。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12.將面劑子全部整理圓潤,稍稍按扁。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13.用搟面杖將面片搟成圓形面片。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14.全部搟好之後,把最大的一塊面片鋪在最底下,然後刷一層油,把其他面片一層層疊上去,每疊一層就刷一層油,最頂部那一層不用刷油。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15.在最大塊的面片邊緣刷點清水,然後將它包起來。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16.翻過來,在面上刷點清水,撒點黑/白芝麻裝飾一下。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17.放入蒸屜中,蓋上蓋子餳發15分鐘。餳發好的生胚變胖瞭一點,蓋上蓋子,開大火,上汽後蒸30分鐘即可。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18.起鍋燒油,把蒸好的美食放到鍋中,蓋上蓋子,小火慢烙兩分鐘。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19.底面微黃的時候就給它翻個面,蓋上蓋子繼續烙 。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20.兩面金黃的時候就出鍋瞭,這樣烙一下會非常香,不喜歡的可以忽略這一步。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21.出鍋再切成適口的塊即可。

傢裡有面粉試試這樣做,比餡餅簡單,比包子好吃,我傢一周做3次


喜歡這個食譜的話,別忘瞭點贊、收藏、分享,每天更新傢常菜、小點心、小吃、零食的制作過程,用最簡單的材料做最美味的食物,想做好吃的,吃好吃的,就點擊關註我吧!每天分享傢常美食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