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我,每天精彩不斷!

導讀:冬天“灌腸”超簡單,隻需加入4種料,臘腸飽滿入味,色香味俱全

天氣越來越冷,天氣越冷就越適合醃制臘味,因為醃制臘味最適合的溫度就是10度以下,所以溫度越低越利於醃制臘味。最近我傢這邊每天溫度都在5度左右,這個溫度剛好適合制作臘味,所以這幾天大傢都開始忙活起來瞭。也有很多人在前幾天就做好瞭,我傢就是其中之一,我傢這次做的最多的是臘腸,因為這次做臘腸的方法是一個有資歷的“老手”輔助我做的,所以我就多做瞭一點。

冬天“灌腸”超簡單,隻需加入4種料,臘腸飽滿入味,色香味俱全

這個有資歷的“老手”其實是我的一個親戚,我這個親戚之前還賣過臘腸,生意非常火爆。這次我在做的時候請教瞭他,他孜孜不倦的把方法教給我,並且在旁邊輔助我,所以我當時制作下來很順利,制作好以後,口感色澤都非常棒。總的來說,能把臘腸做好,最主要的還是臘腸的做法,尤其是在醃制肉的時候所用的調料,隻有調料用對,醃制入味,制作出來的臘腸味道才會好。說起調料,在我的這個做法中,隻加入瞭4種料,做出來的臘腸就飽滿入味,色香味俱全!今天呢我就把具體做法分享給你們,感興趣的朋友一起來看看吧。

冬天“灌腸”超簡單,隻需加入4種料,臘腸飽滿入味,色香味俱全

【醃臘腸】

我們需要準備的食材:豬肉、腸衣、蔥、薑

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腸衣清洗兩遍,清洗幹凈,然後放在盆子中,往裡面加入適量的鹽和清水,用淡鹽水把腸衣浸泡30分鐘左右,這樣能清洗的更幹凈一點。把蔥薑清洗幹凈,蔥切成蔥花,薑也切成末,切好裝盤備用。

冬天“灌腸”超簡單,隻需加入4種料,臘腸飽滿入味,色香味俱全

第二步:準備適量的豬肉,豬肉準備豬前肘肉就行,這裡的肉肥瘦相間,做成臘腸的口感非常好。豬肉準備好之後,把豬肉用熱水燙一下,清洗幹凈,然後把表面的水分擦幹,再切成小丁,不要切的太小,也不要切得太大,不然口感不好。

冬天“灌腸”超簡單,隻需加入4種料,臘腸飽滿入味,色香味俱全

第三步:豬肉切好之後裝在盆中,接著把切好的蔥薑倒進盆中,再加入適量的鹽、白糖、老抽和生抽這四種料,加完之後用筷子攪拌均勻,攪拌好瞭之後,如果覺得顏色比較淺,可以再放適量的老抽進行調色。如果喜歡吃辣的臘腸,可以加一點辣椒面。調料都加完之後,再加入適量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高度白酒有殺菌消毒,延長保質期的作用,所以一定要加。

冬天“灌腸”超簡單,隻需加入4種料,臘腸飽滿入味,色香味俱全

第四步:等到香腸餡兒攪拌好瞭,放置一會兒,然後就可以開始灌臘腸瞭。傢裡有灌腸工具的,直接套在灌腸工具上即可;沒有灌腸工具的,找一個幹凈的飲料瓶,把飲料瓶剪成漏鬥的形狀,把肉從“漏鬥”上灌,等到腸衣灌滿之後,用棉線把口封好,再捆成小節的,用牙簽把上面有空氣的地方紮破,紮幾個小孔就行瞭。

冬天“灌腸”超簡單,隻需加入4種料,臘腸飽滿入味,色香味俱全

第五步:臘腸灌好之後,把臘腸掛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進行晾曬,把臘腸曬幹就行瞭。等到吃的時候,把臘腸表面清洗幹凈,然後放在蒸鍋上蒸熟,可以用來炒菜,蘸醬吃,炒飯吃,味道都非常不錯。

冬天“灌腸”超簡單,隻需加入4種料,臘腸飽滿入味,色香味俱全

冬天“灌腸”超簡單,隻需加入4種料,臘腸飽滿入味,色香味俱全!這四種料分別是鹽、白糖、老抽和生抽,用它們制作出來的臘腸,味道非常棒,喜歡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