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冬天我都不放過的包子,此餡,香還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多瞭!

這個包子做法網友們跟我要好幾天瞭,今兒趕緊整理出來,很值得一試,確實好吃!天一冷,室外運動減少瞭,寶媽閑不住,來瞭勤快勁兒,給傢人蒸一大鍋包子!

每年冬天我都不放過的包子,此餡,香還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多瞭

說起包子,吃來吃去我還是喜歡豬肉酸菜餡,吃著迷,豬肉的油膩和酸菜的酸剛好中和,香噴噴的開胃還倍兒香,屬於那種一不小心就吃撐的類型,吃5個都沒問題!

酸菜,在我們內蒙當地都是用大缸來醃,北方的酸菜和南方的酸菜食材不一樣,我們這裡是用大白菜來醃,冬天的這個季節正是吃酸菜的好時候,無論用來蒸包子、包餃子、烙餡餅、燴酸菜都可受歡迎瞭。

有網友給寶媽留言,問為啥自己調的酸菜餡不香還有點微苦?解決這倆問題其實不難,調這個餡,除瞭豬肉必須要放,還得再加點“料”,此外鹽的量也不能太多,也就是所謂的淡點,下面就跟著寶媽邊做邊看吧,很簡單,一次就能成功!

每年冬天我都不放過的包子,此餡,香還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多瞭

【豬肉酸菜餡餃子】

做餡需要的食材(26個包子的量):酸菜650克,肥瘦豬肉餡240克,豬油適量,植物油,鹽,蔥薑末,花椒粉,料酒,醬油

發酵面團用食材:普通面粉650克,幹酵母7克,白糖1大勺,溫水適量

詳細做法:

每年冬天我都不放過的包子,此餡,香還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多瞭

第一步,冬季天冷,在發面的時候酵母就不要直接揉面瞭,再增加一步加速發酵速度:把幹酵母放溫水裡融化,用筷子攪勻

每年冬天我都不放過的包子,此餡,香還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多瞭

第二步,面粉裡加入白糖拌勻,目的也是增加酵母的活躍度,先加酵母水拌面絮,不夠再加溫水補,接著拌成大面絮,揉成光面團,蓋上蓋子溫暖處發酵至2倍大

每年冬天我都不放過的包子,此餡,香還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多瞭

第三步,發酵的這時間我們來調餡。把酸菜清洗兩遍攥水,豬肉餡用稍肥點的更香

每年冬天我都不放過的包子,此餡,香還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多瞭

第四步,先把豬肉餡加醬油、料酒、和植物油攪勻攪粘,再放豬油、花椒粉、蔥薑末、鹽攪勻。上邊寶媽講到的加“料”,其實就是豬油哦

每年冬天我都不放過的包子,此餡,香還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多瞭

第五步,攪到肉餡起黏油潤。需要註意的是調餡時候鹽要比平常調餡少一些,也就是說淡點調著,這樣酸菜餡就會突出它的酸香,不發苦;此外,蔥花要多放,有它特提味

每年冬天我都不放過的包子,此餡,香還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多瞭

第六步,處理酸菜。酸菜切粗絲,再放入絞餡機裡絞碎

每年冬天我都不放過的包子,此餡,香還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多瞭

第七步,攥水後放入調好的肉餡盆裡。如果不想讓酸菜酸味重,可以把酸菜餡再洗一遍調餡

每年冬天我都不放過的包子,此餡,香還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多瞭

第八步,順著一個方向把酸菜和肉餡攪勻、融合,這個豬肉酸菜餡就調好瞭。

每年冬天我都不放過的包子,此餡,香還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多瞭

第九步,面團發好瞭,兩倍大,拉起全是大蜂窩,這樣的面團就可以用瞭

每年冬天我都不放過的包子,此餡,香還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多瞭

第十步,揉面團排氣,再搓長條做劑子,搟成厚面皮

每年冬天我都不放過的包子,此餡,香還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多瞭

第十一步,包入豬肉酸菜餡,捏褶

每年冬天我都不放過的包子,此餡,香還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多瞭

第十二步,封口,包子就包好瞭,依次包完所有的包子

每年冬天我都不放過的包子,此餡,香還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多瞭

第十三步,大蒸鍋裡加水上屜,刷植物油防粘,留空隙碼入包子,蓋上鍋蓋把包子餳10分鐘;開大火燒開鍋,上汽後計時18分鐘。關火後再燜3分鐘打開,香噴噴的胖包子就蒸好瞭,暄乎乎還香,好吃極瞭

每年冬天我都不放過的包子,此餡,香還開胃,一不小心就吃多瞭

關於這個包子的制作要點寶媽再來嘮叨幾句:

1,天冷發面可以用酵母水(酵母加溫水化開),這樣能加快發酵速度

2,調豬肉酸菜餡好吃的竅門:植物油和豬肉的比例為1:1,多加點油,鹽少放,大蔥多加

3,酸菜餡好吃,除瞭加豬油的方法,還可以加點油渣,就更完美瞭

三餐美食,快樂分享,您的評論點贊和轉發是對我最大的支持,謝謝!寶媽小廚,擅長傢常菜、面食和早餐的制作。美食就是傢的味道,有愛才能做得更好,三餐有“溫度”,體驗廚房裡的樂趣。歡迎繼續關註!本文為寶媽小廚原創作品,嚴禁搬運及盜圖,侵權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