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洗完漱馬上就要睡覺瞭。老公問我,明天早上吃什麼呀?我現在一聽到這個問題就頭都大瞭。面條餃子、餛飩、炒飯、包子。這些幾乎每天在早上輪番上陣,孩子早就吃夠瞭。問我早飯吃什麼?簡直是世界未解大難題。我不願意想,就說明天睜眼睛看見什麼吃什麼吧。

早餐十分鐘,來點黑麥手抓餅,好吃又方便

一睜眼天就亮瞭,還得接著想早飯吃啥?吃什麼呢,我突然想起,前兩天買的手抓餅,買完放在冰箱裡,到現在還沒吃過呢。不如做點手抓餅,看看大傢愛不愛吃?

我看瞭一下包裝袋上的說明,鍋裡不用放油,小火慢煎上五分鐘就可以吃瞭。但是我想吃脆一點的,我就往鍋裡刷瞭一層油,用最小最小的火慢慢的煎起來。

早餐十分鐘,來點黑麥手抓餅,好吃又方便

過一會兒老公聞到香味醒瞭,告訴我把手抓餅上攤個雞蛋更好吃呢。我就從冰箱裡拿瞭一個雞蛋,敲開瞭打在手抓餅上。手抓餅的一面剛熟,我就一翻,開始煎帶雞蛋的那面。再倒上點油,鍋裡吱吱的冒著香氣。

在網上查瞭一個手抓餅專用料的做法,好評特別多的做法,先把豆瓣醬,蠔油,番茄醬,白糖攪拌均勻。再把鍋加油,放蔥花,炒出香味撈出,放入醬料小火煮開,再加點淀粉水煮濃稠。料就完成瞭,我一償,絕瞭,還是自己動手做的醬好吃。

早餐十分鐘,來點黑麥手抓餅,好吃又方便

真材實料,除瞭賣相不咋地,吃起來真香。

這時,孩子也醒瞭,大放假的,起的晚。我吆喝一聲,吃飯瞭,父子倆都上桌瞭。我就把煎至金黃酥脆的手抓餅,刷一層剛煮好的醬,撒上蔥花,包瞭一片洗好的生菜,和煎好的午餐肉,一卷就可以吃瞭!

孩子接過來,咬上一口,還沒咽下去迫不及待把下一張餅也占領瞭,和我說:“媽媽,這餅太好吃瞭,和外邊買的一樣,還有多少啊?下邊這張我也吃行不行?”我當然滿口答應,告訴他:“吃吧,管夠。”

早餐十分鐘,來點黑麥手抓餅,好吃又方便

老公也自己刷上料,放瞭菜和肉吃起來,直說這回早餐行,要早知道咱傢有這個,昨天覺都能睡的香瞭。哈哈,我一看,他就是拍馬屁呢,也沒費什麼事兒,10多分鐘就做好瞭,能有這麼高評價嗎?

我給自己也卷瞭一張,吃到嘴裡,餅皮酥脆,牙一咬嘎吱嘎吱直響,我這料做的也好,和外面買的味差不多,用的好材料更加鮮些,加上午餐肉和生菜,有脆有香,真的是比外面還好吃。

早餐十分鐘,來點黑麥手抓餅,好吃又方便

孩子告訴我:“媽,以後咱傢早飯就吃這個吧。”我正為他總不吃這不吃那,每日發愁。這手抓餅可幫我忙瞭。

也有早餐困擾的朋友們也可以試著用我做的方法做一下,真的很好吃哦,可以一次多做一些醬,每天早上直接用就好,十分鐘就搞定一頓早飯,方便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