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櫻玉豆腐炒蝦仁太銷魂,同事吃過都找我要菜譜

櫻玉豆腐又名日本豆腐,入口即化,清淡爽口,傢人很愛吃。

By 阿萍的日食記

用料

  • 櫻玉豆腐 2條
  • 蝦仁 50g
  • 胡蘿卜 適量
  • 蔥薑蒜末 少許
  • 白玉菇 適量
  • 西蘭花 適量
  • 玉米淀粉 20克
  • 食用油 適量
  • 太太樂鮮雞汁 適量
  • 太太樂麻油 適量

做法步驟

這道櫻玉豆腐炒蝦仁太銷魂,同事吃過都找我要菜譜

1、櫻玉豆腐買來後從中間一切兩半,從袋中擠出後,再切0.5cm厚的塊狀

這道櫻玉豆腐炒蝦仁太銷魂,同事吃過都找我要菜譜

2、蔥薑蒜末

這道櫻玉豆腐炒蝦仁太銷魂,同事吃過都找我要菜譜

3、白玉菇、西蘭花、胡蘿卜切好備用

這道櫻玉豆腐炒蝦仁太銷魂,同事吃過都找我要菜譜

4、櫻玉豆腐兩面蘸滿玉米淀粉

這道櫻玉豆腐炒蝦仁太銷魂,同事吃過都找我要菜譜

5、平底鍋少油煎豆腐

這道櫻玉豆腐炒蝦仁太銷魂,同事吃過都找我要菜譜

6、煎至兩面淡淡的金黃,倒出備用

這道櫻玉豆腐炒蝦仁太銷魂,同事吃過都找我要菜譜

7、平底鍋少油少水炒熟蔬菜,倒在盤裡

這道櫻玉豆腐炒蝦仁太銷魂,同事吃過都找我要菜譜

8、再將平底鍋放入少許油,爆香薑蒜末

這道櫻玉豆腐炒蝦仁太銷魂,同事吃過都找我要菜譜

9、放入蝦仁煸炒至變紅色

這道櫻玉豆腐炒蝦仁太銷魂,同事吃過都找我要菜譜

10、倒入蔬菜

這道櫻玉豆腐炒蝦仁太銷魂,同事吃過都找我要菜譜

11、加入豆腐小心翻炒,加入鮮雞汁和胡椒粉,撒上香蔥末,淋幾滴香麻油即可出鍋。

這道櫻玉豆腐炒蝦仁太銷魂,同事吃過都找我要菜譜

12、成品圖

小貼士

櫻玉豆腐非常嫩,從袋中取出時要小心一點,蘸玉米淀粉時也要輕拿輕放。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