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五花肉燜豆腐簡單成這樣,再不做我真的哭給你看

By 傢裕,吃飯瞭!

用料

  • 老豆腐 3塊
  • 五花肉 350克
  • 青椒 2個
  • 蒜葉 1根
  • 蒜子 1個
  • 幹辣椒 3個
  • 花椒 10粒
  • 食鹽 1茶匙
  • 生抽 2湯匙
  • 蠔油 2湯匙
  • 豆瓣醬 1茶匙

做法步驟

這道五花肉燜豆腐簡單成這樣,再不做我真的哭給你看

1、五花肉切片

這道五花肉燜豆腐簡單成這樣,再不做我真的哭給你看

2、老豆腐切2cm方塊

這道五花肉燜豆腐簡單成這樣,再不做我真的哭給你看

3、鍋頭燒幹水分,放油,然後放豆腐煎至金黃,再翻另一面。 煎豆腐,不要亂動。中大火,煎好再翻。火太小容易出水,反而不好煎。

這道五花肉燜豆腐簡單成這樣,再不做我真的哭給你看

4、適當煎兩面,即可拿出來。

這道五花肉燜豆腐簡單成這樣,再不做我真的哭給你看

5、趁煎豆腐不粘鍋時,可以放五花肉下去煎。 也是一面煎好,再翻面。

這道五花肉燜豆腐簡單成這樣,再不做我真的哭給你看

6、煎好一面,煎另一面。 不需要一直翻面,炒來炒去,反而沒有那種肉的焦黃的香味。

這道五花肉燜豆腐簡單成這樣,再不做我真的哭給你看

7、然後,放一點生抽,大火炒香肉。 炒到有香味,撈出。

這道五花肉燜豆腐簡單成這樣,再不做我真的哭給你看

8、然後放油,薑,蒜蓉,蒜白葉,幹辣椒,花椒,豆瓣醬。小火炒香。千萬不要發火,容易糊。

這道五花肉燜豆腐簡單成這樣,再不做我真的哭給你看

9、然後加少量水。

這道五花肉燜豆腐簡單成這樣,再不做我真的哭給你看

10、燒開後,調味。 放醬油,蠔油,調味。豆瓣醬有點咸,所以在菜出鍋再決定要不要再加鹽。 胡椒,料酒去腥。 老抽調色 如果不喜歡花椒粒,可以改成花椒粉。

這道五花肉燜豆腐簡單成這樣,再不做我真的哭給你看

11、然後把放入,燒開。關小火,加蓋,燜3-5分鐘。

這道五花肉燜豆腐簡單成這樣,再不做我真的哭給你看

12、燜到豆腐入味,稍微收汁時放入煎好的五花肉。再燜一分鐘。

這道五花肉燜豆腐簡單成這樣,再不做我真的哭給你看

13、然後放入青辣椒,蒜葉。即可出鍋

這道五花肉燜豆腐簡單成這樣,再不做我真的哭給你看

14、放入石鍋,電磁爐小火邊熱邊吃。 怕糊底,可以放點豆芽,洋蔥墊底都可以。

小貼士

煎豆腐和肉少翻動。這樣豆腐不容易爛,也比較香。肉煎出金黃才香。 燜豆腐要小火,燜入味一點。 豆瓣醬不要放太多,很咸。且豆瓣醬味濃,要少放。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