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凍的冬天,到處白茫茫的一片,這樣的天氣比較幹燥,人的皮膚也容易缺水,要知道,這樣的缺水皺紋會悄悄地爬上你的眼角,然後向整個面部延伸,想延緩或減少皺紋的出現,就必須攝入一些能提高結合力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我們常吃的食材中就有這樣高含量的就膠原蛋白。那就是豬皮。隻是很少人知道,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買回帶皮的豬肉時,總習慣把皮切掉丟棄,殊不知是一種極大的浪費。

冬天,我傢常吃的豆腐做法,滿滿膠原蛋白,解饞又暖和

豬皮好多人嫌棄它的味道,認為比豬肉都腥味大,更有人認為不好處理,有的豬皮上面還有豬毛,其實這些都是小問題,隻要把豬皮焯水處理瞭,用眉毛夾子稍微用力夾一下,豬毛秒去掉瞭,就連腥味都沒有瞭。至於處理好的豬皮,更好做瞭,鹵,炒,燉,燒都是美味,我尤其喜歡把豬皮一次性全部鹵瞭, 再搭配其它食材一起炒,這樣特別的省事,每天十分鐘不到就可以吃到豬皮。

冬天,我傢常吃的豆腐做法,滿滿膠原蛋白,解饞又暖和

今天的這個《肉皮燒豆腐》,改變瞭以往的豬皮做法,不是鹵的,直接焯水以後,和老豆腐一起燒出來,讓老豆腐吸收豬皮的肉香味。為瞭節省燒制時間,我用飯煲壓力鍋做的,肉皮被燒制的入口即化,老豆腐由於長時間的燒制,都成蜂窩狀瞭,真是醇厚醇香的綿軟好吃。傢人都說這兩種食材的結合,真是絕配。吃著就像紅燒肉瞭,小夥伴們,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愛吃肉皮,就去試試這個做法吧。常吃豬皮比護膚品都好喲!尤其是愛美女人要多吃,會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冬天,我傢常吃的豆腐做法,滿滿膠原蛋白,解饞又暖和!

冬天,我傢常吃的豆腐做法,滿滿膠原蛋白,解饞又暖和

主料:肉皮300克、老豆腐400克
輔料:鹽、薑、料酒、八角2個、桂皮10克、大蔥一根、老抽10克、生抽20克、紅曲粉1克

冬天,我傢常吃的豆腐做法,滿滿膠原蛋白,解饞又暖和

做法:1、把肉皮切成大小一樣的塊,做紅燒肉皮的塊,不要太大瞭,薑切片,大蔥切段,老豆腐切大小一樣的塊,不要太小,這是燒,如果怕碎,可以焯水,這樣比較不易碎

冬天,我傢常吃的豆腐做法,滿滿膠原蛋白,解饞又暖和

2、把肉皮塊涼水下鍋,加點白酒,一起煮開以後撈起來洗洗,這樣比較去腥味

冬天,我傢常吃的豆腐做法,滿滿膠原蛋白,解饞又暖和

3、把肉皮塊和豆腐加進臻米UFO飯煲壓力鍋

冬天,我傢常吃的豆腐做法,滿滿膠原蛋白,解饞又暖和

4、加八角和桂皮,薑片,大蔥段

冬天,我傢常吃的豆腐做法,滿滿膠原蛋白,解饞又暖和

5、加老抽和生抽、冰糖塊、紅曲粉,加入清水,不要太多瞭,一般蓋住食材就可以瞭,這樣湯汁濃鬱好吃,多的湯汁可以燉菜和泡米飯吃,也可以更少一些水,因為電壓力鍋不太損耗水分。

冬天,我傢常吃的豆腐做法,滿滿膠原蛋白,解饞又暖和

6、蓋上電飯煲的蓋子,插上電源,啟動“煲湯”模式;壓力鍋電自帶的時間就可以,這是行業首創智能識別雙膽, 自帶兩個內膽,能智能識別所需要的程序,當將壓力鍋內膽放入時,顯示壓力鍋的程序。我選擇燉湯鍵,一個標準的燉湯鍵是50分鐘,壓力鍋能根據食材的量,自動調節時間,用這款鍋燉湯煮飯,一點都不用擔心食材會被燒呢!

冬天,我傢常吃的豆腐做法,滿滿膠原蛋白,解饞又暖和

7、飯煲壓力鍋開始工作,這段時間就完全不需要看管瞭。弧形立體加熱 。6段控溫大火沸煮 ,釋放營養,還可以12小時智能預約

冬天,我傢常吃的豆腐做法,滿滿膠原蛋白,解饞又暖和

8、等時間到瞭,排掉壓力,就可以加鹽攪拌均勻,再燜一會入味

冬天,我傢常吃的豆腐做法,滿滿膠原蛋白,解饞又暖和

9、出鍋時撒上香蔥末提香味,紅燒肉皮入口即化,豆腐吸收瞭肉湯汁,香濃綿軟好吃,湯汁可以泡米飯拌面條。尤其是上班族,提前預約好,下班回傢就可以美美地享受瞭。

冬天,我傢常吃的豆腐做法,滿滿膠原蛋白,解饞又暖和

可可的小貼士
1、肉皮比較腥,可以多清洗幾次,必須焯水才行
2、如果不嫌棄麻煩的,可以炒糖色味道更加的好,顏色更好

冬天,我傢常吃的豆腐做法,滿滿膠原蛋白,解饞又暖和

可可的美食,最關心的事就是傢人的一日三餐,最大的愛好是創意各種美食。食譜隻是分享自己制作美食的過程,不是唯一的標準。每個人的喜好不同,請多多包容,也請大傢多多點贊、收藏、轉發,您的轉發是對可可最大的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