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煎包是北方一種特色名吃,為什麼稱作“水煎包”,其制作方法獨特、不同於其他蒸包子的做法!水煎包最大的特點在於底部有一層“焦糊隔渣”,口感焦脆美味無窮!

水煎包你還在買著吃嗎?那你就out瞭,跟著學在傢也能做來吃

水煎包傢常做法

水煎包在北方是很常見的早點小吃,我傢孩子非常喜歡吃,由於現在特殊時期,盡量少出門吧,孩子想吃時我就在傢給他們做!

水煎包做法並不難,核心在於怎樣起“焦糊的隔渣”,答案在於水淀粉。下面分享水煎包傢常做法。

水煎包你還在買著吃嗎?那你就out瞭,跟著學在傢也能做來吃

首先呢包子餡大多是韭菜雞蛋、白菜豬肉、大蔥豬肉、胡蘿卜羊肉的,傢常做法依據自己口味就好,料陷的做法大傢可以參考調餃子餡,我喜歡吃的是韭菜雞蛋、我傢孩子喜歡吃胡蘿卜,今天我準備瞭兩份包子餡。

胡蘿卜雞肉餡

小孩子喜歡吃胡蘿卜也有營養,我用胡蘿卜,粉條、雞胸脯肉、蔥末、鹽、十三香、生抽、老抽、耗油、花生油等食材調制而成的胡蘿卜雞肉餡。

水煎包你還在買著吃嗎?那你就out瞭,跟著學在傢也能做來吃

韭菜雞蛋餡

韭菜用鮮嫩的,摘洗幹凈,切末備用,雞蛋三個煎熟、搗鼓成雞蛋末備用,粉條煮熟剁成末冷涼,用花生油、適量鹽、十三香、雞精調拌一下就行瞭,記得韭菜易出水,不可多放鹽!

水煎包你還在買著吃嗎?那你就out瞭,跟著學在傢也能做來吃

制作方法

和面的過程不多陳述瞭,傢傢都會包包子,形狀大小個人隨意!我喜歡包成餃子的形狀,比較簡單、另一方面也因為比較喜歡吃餃子。

水煎包你還在買著吃嗎?那你就out瞭,跟著學在傢也能做來吃

包子做好後下一個步驟就是煎瞭,建議用電餅鐺容易控制溫度,也可以用炒鍋隻是要註意火候不要太大,以免糊鍋!鍋底刷一層油預熱後,把包子擺在鍋裡,重點:水淀粉倒一圈,蓋上蓋子等十分鐘左右。

水煎包你還在買著吃嗎?那你就out瞭,跟著學在傢也能做來吃

如果不放心,中途可以觀察一下狀態,

水煎包你還在買著吃嗎?那你就out瞭,跟著學在傢也能做來吃

蒸熟以後可以翻過來,煎一下另一面更好吃。

水煎包你還在買著吃嗎?那你就out瞭,跟著學在傢也能做來吃

總結要點:水煎包和烙餅做法有相似之處,核心在於水淀粉的勾芡,也是水煎包的靈魂所在,有的人說加水、這種水就是淀粉。一定要記住哦,喜歡吃水煎包的朋友可以在傢裡試一試。

水煎包傢常做法明天也會在西瓜視頻分享給大傢,感謝關註與支持,傢常美食每天分享。


註:原創圖文、禁止不良自媒體搬運、抄襲等行為,侵權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