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約摸是這個時候,我寫過一篇教做醬肉的圖文,在這篇後面我等下把鏈接續上。

當時還附瞭一個簡單的,做咸肉的方法。

轉眼,又到瞭寒冬時節,正好可以趁天冷來做咸肉,我傢大廚已經迫不及待瞭!

看,他買的這一刀肉,漂亮吧?花瞭一百多塊。

天冷,教您做咸肉啦,準備好這些材料,一起來對豬肉動手吧

外面買的咸肉,隻有咸味,沒有香味,自己傢做的就不一樣瞭,主要大概還是原材料,做法不同吧?自己做,吃得還放心。

好瞭,廢話不說,直接上詳細圖文教程。

  食材:五花肉一塊、鹽(按一斤肉一兩鹽的比例來做),各種香料(香葉,山奈,肉蔻,八角,桂皮,砂仁,辣椒,花椒,陳皮。)白酒適量。

  做法:

  1.五花肉一塊,先改刀切成一寸寬左右的條肉。買來的肉千萬不要沾水,不要用生水洗!

天冷,教您做咸肉啦,準備好這些材料,一起來對豬肉動手吧

  2.這些香料,您可以在賣調味料的攤攤上稱取,如果實在沒有,可以買一包現成的鹵料,拆開包裝,取出裡面的香料來用。嘿嘿,機智如我!

天冷,教您做咸肉啦,準備好這些材料,一起來對豬肉動手吧

  3.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加幾個幹辣椒進來。還有前次吃桔子曬幹的皮,有的話也加進來。

天冷,教您做咸肉啦,準備好這些材料,一起來對豬肉動手吧

  4.炒鍋洗幹凈,然後燒幹,主要是去掉鍋裡的油氣,納涼後放入鹽,翻炒至微微發黃。

天冷,教您做咸肉啦,準備好這些材料,一起來對豬肉動手吧

  5.然後加入香葉,山奈,肉蔻,八角,桂皮,砂仁,辣椒,花椒,陳皮。

天冷,教您做咸肉啦,準備好這些材料,一起來對豬肉動手吧

  6.小火炒出香味後,趕緊關火。

天冷,教您做咸肉啦,準備好這些材料,一起來對豬肉動手吧

  7.盛出放涼。

天冷,教您做咸肉啦,準備好這些材料,一起來對豬肉動手吧

  8.醃肉必須的白酒,我貢獻出瞭一小瓶好酒,因為我傢沒人喝白酒,買普通的二鍋頭也可以的。

天冷,教您做咸肉啦,準備好這些材料,一起來對豬肉動手吧

  9.將五花肉用高度白酒做個按、摩,

天冷,教您做咸肉啦,準備好這些材料,一起來對豬肉動手吧

  10.要把肉的每個地方都抹到,然後靜置一下。

天冷,教您做咸肉啦,準備好這些材料,一起來對豬肉動手吧

  11.等鹽涼透的功夫,把每刀五花肉頭頭上用剪刀戳一個洞,方便穿掛繩。

天冷,教您做咸肉啦,準備好這些材料,一起來對豬肉動手吧

  12.涼透後的炒鹽,用個大漏勺先把大香料過篩出來。不要扔掉!

天冷,教您做咸肉啦,準備好這些材料,一起來對豬肉動手吧

  13.等鹽涼透後再均勻地把鹽抹在肉的表面上

天冷,教您做咸肉啦,準備好這些材料,一起來對豬肉動手吧

  14.也是要兩面,包括表皮,都抹到、抹均勻!

天冷,教您做咸肉啦,準備好這些材料,一起來對豬肉動手吧

  15.然後找個容器將肉放進去,再將香料倒在上面,蓋上蓋子。

天冷,教您做咸肉啦,準備好這些材料,一起來對豬肉動手吧

  16.一般醃制五天左右,每隔24小時翻個身。五天後就可以拿出來掛在通風處。涼至10-15天就可以開吃瞭。

天冷,教您做咸肉啦,準備好這些材料,一起來對豬肉動手吧

我傢的肉還在醃制中,晾曬部分就不拍瞭。

大傢趕緊買肉,做起來吧!過年就能吃上自己醃的咸肉啦!

另附上去年做醬肉的帖子的鏈接,方便大傢參考。

https://www.toutiao.com/i6767167880770355716/


我是愛研究美食的辣言辣語私想,關註我的號,一起來研究更多好吃的吧!謝謝大傢的點贊和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