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嘍,大傢好!我是舌尖嘗美食,“嘗遍人間百味,每樣都很對胃”,每天親手為傢人做美食,享受健康美味的食物,今天分享給大傢的是一道“炸小魚”,喜歡這道菜的朋友歡迎關註我。

導語:炸小魚時,有人裹粉有人掛蛋液?大廚:都不對,教你正確做法

個頭小的魚我總會用來炸著吃,幹香酥脆、越嚼越香,炸小魚不僅要事先醃制,掛糊同樣也很關鍵,有人喜歡直接裹面粉有人喜歡裹蛋液,而其實用瞭這2種方法你會發現炸的小魚一開始好吃,但放涼後便會回軟,影響口感,大廚分享給我1招正確的做法,我每次用此方法做,小魚總會香酥脆,不回軟,炸小魚我時常會在傢做,次次做的都能受到一傢人的喜歡,下面我便也將炸小魚的做法詳細分享給大傢,買回傢的小魚不擔心不會吃。

炸小魚時,有人裹粉有人掛蛋液,大廚:教你正確做法,香酥不回軟

炸小魚的做法:

備用食材:小鯽魚300克,蔥薑適量,料酒少許,雞蛋2個,面粉1勺,胡椒粉1茶匙,五香粉少許,食鹽少許;

炸小魚時,有人裹粉有人掛蛋液,大廚:教你正確做法,香酥不回軟

制作過程:第一步,小鯽魚準備出適量,需要事先將其處理幹凈,去除所有不能吃的部分,小鯽魚控水後放入一個大碗中,加上食鹽和料酒;

炸小魚時,有人裹粉有人掛蛋液,大廚:教你正確做法,香酥不回軟

第二步,蔥薑準備少許切成絲,放入小鯽魚中,將其混合均勻,醃制30分鐘,待醃制好後,撿出蔥薑不要,同時需要將小鯽魚表面的水分控一控;

炸小魚時,有人裹粉有人掛蛋液,大廚:教你正確做法,香酥不回軟

第三步,準備一個大碗,磕入2個雞蛋,加上1勺面粉,混合調成蛋糊,用筷子提起可以呈直線滴落便可,同時再向其中加上點胡椒粉和五香粉;

炸小魚時,有人裹粉有人掛蛋液,大廚:教你正確做法,香酥不回軟

第四步,混合好,在鍋中添上稍微多一點的食用油,將油燒至6成熱,讓小魚逐個放入蛋糊中裹一層,放入在鍋中,全程中火開始炸;

炸小魚時,有人裹粉有人掛蛋液,大廚:教你正確做法,香酥不回軟

第五步,慢慢地蛋糊便會定型,魚肉中的水分炸幹,並且表面的蛋糊變成金黃色的時候,撈出來,待油溫再次上升後,放入炸好的鯽魚重新用大火復炸一遍,出鍋。

小編總結:大鯽魚我多會用來燉湯,但小鯽魚則是做油炸食品的最佳原料,經過油炸,會將小鯽魚內外充分炸透,有刺也不怕,除瞭鯽魚,其他個頭小的魚都可以用這個方法做,其中搭配的胡椒粉、五香粉等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搭配,出鍋後撒上點椒鹽,吃著別提有多美味,炸小魚的方法並不難,大傢將其中的小技巧掌握好,小魚酥香脆,怎麼吃也不會膩,油炸食品還是要自己做吃著才放心。

烹飪小技巧:

1、小魚別直接掛糊,事先加上鹽、料酒以及蔥薑醃制,可以幫助去除腥味,這一步加上鹽還可讓小魚有基本的味道,醃制的時候放瞭鹽,調糊的時候便無需放鹽,如果覺得咸味不夠,可以在出鍋後撒上點椒鹽;

2、炸小魚,有人裹粉有人掛蛋液?大廚表示都不對,想要小魚放涼也不回軟,需要用1招,便需用面粉和雞蛋液調蛋糊,無需一滴水,用雞蛋液完全可以讓面粉化開,面糊別太厚瞭,稀稠要適中;

3、炸小魚的時候,油溫需要掌握好,差不多6成熱最宜,第一遍炸小魚需要全程中小火,需要將小魚充分炸透、炸幹才可,而第二遍復炸需要用大火快炸,這樣做小魚會更加酥脆,所以說復炸是一定需要的。

炸小魚用對小技巧,幹香酥脆,特好吃,如果你也認為這個做法還不錯,歡迎將其收藏起來學習,或者是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