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相信不少人都有看過《中華小當傢》這部動畫片吧?動畫的主角們做菜都會發光,而且還能施展各種現實中根本無法使出的料理技巧,比如會騰飛的蝦餃,或是會發出哈哈哈笑聲的包子時,真的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小米有品上架“傳說廚具”,5分鐘一道下飯菜,90後程序員:高端


不過說到最神奇,還是《中華小當傢》一個名叫“轉龍壺”的傳說廚具,隻要把食材放進去,就可以快速熟成,當年看到這東西時還心想日本人的腦洞實在太大瞭,這根本不可能嘛!


小米有品上架“傳說廚具”,5分鐘一道下飯菜,90後程序員:高端


當然,有很多事情小時候看來都是不可能的,但隨著科技不斷創新發達,當年在動畫片中隻能靠傳說廚具完成的事情,通過高科技也能夠完成瞭,比如最近我在小米有品就看到瞭這麼一個“傳說廚具”,隻需要把食材放進去,等個5分鐘,就能自動做出一道下飯菜。


小米有品上架“傳說廚具”,5分鐘一道下飯菜,90後程序員:高端


這個“傳說廚具”,名叫九陽獨奏Solista智能炒菜機。


小米有品上架“傳說廚具”,5分鐘一道下飯菜,90後程序員:高端


九陽獨奏Solista智能炒菜機目前在小米有品平臺上眾籌,眾籌價為499。如果你把它當一個普通炒鍋來看,這499顯然是有點貴的,但如果你像我這樣獲得瞭產品內測資格,並且試用3天後,你一定會發現,九陽獨奏Solista智能炒菜機就是你小時候曾經幻想過,渴望擁有一個的“轉龍壺”。


小米有品上架“傳說廚具”,5分鐘一道下飯菜,90後程序員:高端


作為一名90後程序員,每天加班寫代碼是常態,下班已是凌晨12點以後,在傢做飯本來是與我無緣的事情,但是上班已經吃瞭5天外賣,周末還為難自己的腸胃,似乎不是太好。剛好我冰箱裡有一點茄子和豆角,加上內測期免費入手的九陽獨奏Solista智能炒菜機放著不用白不用,於是便決定,出手瞭。


小米有品上架“傳說廚具”,5分鐘一道下飯菜,90後程序員:高端


當然,雖然說要出手,但其實也隻是把豆角摘好,把茄子切條而已,其他工作,主要還是交給九陽獨奏Solista智能炒菜機,畢竟鮮少下廚房的我,對於做菜一事早就已經生疏,如果不是九陽獨奏Solista智能炒菜機能夠與米傢應用聯動,並從中獲取食譜的話,估計我連要做什麼菜都沒概念。


小米有品上架“傳說廚具”,5分鐘一道下飯菜,90後程序員:高端


按照米傢應用上的食譜指示,我把所有材料一股腦放進九陽獨奏Solista智能炒菜機裡,然後通過鍋柄上的黃色旋鈕選中“爆炒”模式,等一會兒,它就開始自動炒菜瞭。


小米有品上架“傳說廚具”,5分鐘一道下飯菜,90後程序員:高端


如果由我自己掌廚的,估計翻菜時一定會非常狼狽,我以前做過炒茄子,結果炒得不好,把茄子皮都給炒焦瞭。而九陽獨奏Solista智能炒菜機顯然比我駕輕就熟得多,看著他熟練翻炒的動作,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想到瞭老傢的母親,想起瞭她以前炒豬油菜心的模樣,心中不禁泛起一絲暖意。

小米有品上架“傳說廚具”,5分鐘一道下飯菜,90後程序員:高端

當我打開電腦,點開工作臺正要檢查一下代碼時,我聞到一股香味傳出——喲!這還不到5分鐘呢,竟然就做好瞭一道色香俱全的下飯菜,看起來還挺似模似樣的,就是不知道味道如何!

在我心目中,做菜機器不可能取代廚子,對於這盤純機器做出來的菜,本來我是不抱太大期望的。然而吃瞭第一口後,我發現我錯瞭。這道菜,豆角和茄子不會太軟,口感剛剛好,吃起來很清爽,而且口味適中,並不像外面吃的那麼重口和油膩,總的來說,100分的話,我給這道菜85分!


後來,我又試瞭好幾款食譜,當然都是從米傢應用上獲取的,除瞭豆角炒茄子,還有炒蝦仁、土豆炒肉、酸菜魚、大盤雞等多種菜色,甚至還有教怎麼熬湯的,而且隻要準備好食材就行,其他事情九陽獨奏Solista智能炒菜機都會搞定。


小米有品上架“傳說廚具”,5分鐘一道下飯菜,90後程序員:高端

不得不說,這道純機器做出來的菜,超出瞭我的想象,雖然我一個搞程序的,早已對高科技見怪不怪,但面對這盤菜,我還是不禁感嘆:可能科技取代人力也許真的不可避免,未來的廚子們可能得失業咯!如今九陽獨奏Solista智能炒菜機已正式眾籌,499就能讓不懂做菜的人在5分鐘內吃上一道下飯菜,我覺得是很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