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是四川一帶的傳統特色小吃,因為粉的口感筋道爽滑,湯味酸酸辣辣,是一種很特別的開胃小吃。就連我這種不怎麼吃辣的人對於酸辣粉也有一種莫名的喜愛,所以隔段時間就要吃一次。

夏季天熱沒胃口,我就做上一碗它,開胃解膩,做法簡單又好吃

酸辣粉的傢庭制作特別簡單,隻要粉好,再選擇一些自己喜歡吃的配菜,剩下的就是煮一煮,拌一拌事兒,幾分鐘就搞定。沒有過多的調味料,也沒有任何的增香劑,但是味道一點也不差。這樣一碗酸辣粉,冬季驅寒,夏季開胃,一年四季都好吃。

夏季天熱沒胃口,我就做上一碗它,開胃解膩,做法簡單又好吃

酸辣粉

【食材】紅薯粉條、裙帶菜、香菜、香蔥、紅椒、蒜、花生米、芝麻、鹽、白糖、香醋、生抽、雞精、香油

【具體做法】

1,紅薯粉條用溫水浸泡一個小時,將其泡至沒有硬心即可。裙帶菜也用溫水浸泡半個小時,泡發後洗凈,再切成小塊。

夏季天熱沒胃口,我就做上一碗它,開胃解膩,做法簡單又好吃

2,準備一些香蔥、香菜、大蒜、紅尖椒,分別切碎。紅椒非常辣,大傢根據自己的吃辣能力酌量添加。

夏季天熱沒胃口,我就做上一碗它,開胃解膩,做法簡單又好吃

3,將紅椒圈和大蒜末放在碗中,再加入少許白芝麻增香。鍋中倒入少許油燒至冒煙,然後澆入碗中,激出辣椒、大蒜和芝麻的香味。

夏季天熱沒胃口,我就做上一碗它,開胃解膩,做法簡單又好吃

4,加入適量鹽、1勺生抽、2勺醋、少許白糖和雞精增加鮮味,稍微攪拌一下,放置一會兒備用。

夏季天熱沒胃口,我就做上一碗它,開胃解膩,做法簡單又好吃

5,鍋中加水煮開,將裙帶放進來,煮兩分鐘後放入粉條,大火再煮一兩分鐘,粉條煮至透明,吃起來軟滑筋道就可以瞭。

夏季天熱沒胃口,我就做上一碗它,開胃解膩,做法簡單又好吃

6,在先前調好的料汁碗中加入煮粉條的開水沖開,把粉條和裙帶菜撈進來,再加入花生米、香菜、香蔥、香油調味,拌勻就可以吃瞭。聞起來特別香,吃上一口,粉條爽滑,湯味酸辣,特別好吃,特別開胃。這樣一碗酸辣粉無論是冬季驅寒,還是夏季開胃都是不錯的選擇。

夏季天熱沒胃口,我就做上一碗它,開胃解膩,做法簡單又好吃

酸辣粉制作小貼士

1,傢庭快手版的酸辣粉,調味料的比例不需要嚴格,但是醋的比例一定要比生抽高,不低於2:1吧。調制料汁的時候可以適當少一些調料,在成品做好之後嘗一嘗味道,感覺缺什麼再補什麼進來,這樣可以更好地把握酸辣粉的味道,以免咸瞭。

2,酸辣粉的搭配比較靈活,除瞭花生米和裙帶菜,也可以搭配一些綠豆芽、豆腐皮、青菜等其它任何你喜歡的配菜。

夏季天熱沒胃口,我就做上一碗它,開胃解膩,做法簡單又好吃

大傢好呀,我是飯飯!喜歡廚房,喜歡做飯,用一日三餐來記錄平淡的生活。沒有特殊情況,每天都會更新,感謝大傢的關註和點贊,祝您和您的傢人生活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