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這樣做還是第一次吃,味道微辣鮮嫩多汁,一口氣吃6個。

夏天就是吃這個餡料包子的季節,蒸一鍋不到5元錢,太香嫩

1、我傢就愛吃帶餡料的美食,不管是包子、餃子、餡餅,隻要是帶瞭餡料,都會比平時多吃一點。

這次用蓮花菜蒸瞭包子,沒想到味道很不錯,丈夫品嘗後直誇我說:做的香。

所需食材:蓮花菜一個,粉條一把,青紅辣椒各一根,大蔥半根。


夏天就是吃這個餡料包子的季節,蒸一鍋不到5元錢,太香嫩

2、周末和丈夫去婆婆傢,順帶著去逛婆婆傢附近的超市,看見蓮花菜特價一斤0.28元,就買瞭兩個帶回傢,我傢平時上班隻在傢吃早晚飯,一次買瞭兩個,一時半會還有點吃不完,就想著用它來包包子吧。

蓮花菜包子以前沒有包過,不知道包出來味道如何,丈夫不停地用懷疑的語氣問我:用蓮花菜蒸包子好吃嗎?

我和丈夫做飯各有各的風格,丈夫屬於保守型的,我屬於創新型的,我總是會做一些沒有吃過的美食品嘗,而丈夫總是會做自己很拿手的飯菜吃,沒有吃過的一般都不會去嘗試。



夏天就是吃這個餡料包子的季節,蒸一鍋不到5元錢,太香嫩

3、先把蓮花菜切開,去掉硬根,再切四瓣,放入盆裡,撒一勺鹽,添加適量清水浸泡5分鐘。

然後用清水多沖洗幾遍,沖洗幹凈,甩幹裡面的水分,然後切成細小的蓮花菜絲,蓮花菜絲放入盆裡,撒一勺鹽,撒一下蓮花菜的水分,大約5分鐘後擠掉多餘的水分。這裡不要擠得太幹凈,適當保留蓮花菜的汁液,蒸出來的包子鮮嫩多汁更好吃。

夏天就是吃這個餡料包子的季節,蒸一鍋不到5元錢,太香嫩

4、擠掉水分的蓮花菜絲放盆裡,再切一些青紅辣椒絲,蔥花,粉條段,放一些粉條段,吸收瞭蓮花菜的汁液,吃起來筋筋的,能增加包子的口感。當然瞭不喜歡吃粉條的可以不放。

夏天就是吃這個餡料包子的季節,蒸一鍋不到5元錢,太香嫩

5、蔬菜包子好吃,調味很關鍵,下面就是關鍵的調味方法瞭:放一勺鹽、一勺蠔油、一勺雞精、五勺辣椒面、一勺五香粉、然後燒一大勺熱油,澆到調料上,攪拌均勻,餡料就做好瞭,這時候聞著已經很香瞭。

夏天就是吃這個餡料包子的季節,蒸一鍋不到5元錢,太香嫩

6、蓮花菜本身帶有淡淡的甜味道,所以多放一些辣椒面,吃著有香辣的味道。看著這一盆餡料就很香。也可以用它烙餡餅。

夏天就是吃這個餡料包子的季節,蒸一鍋不到5元錢,太香嫩

7、提前發好的面團,搟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包子皮,然後包上蓮花菜餡料,我傢喜歡吃皮薄餡大的包子,所以包子皮每次都是盡量搟薄一些。

夏天就是吃這個餡料包子的季節,蒸一鍋不到5元錢,太香嫩

8、籠屜上刷油,放上包好的包子,我傢每次蒸包子,都會多蒸一些,留著第二天吃早餐。

夏天就是吃這個餡料包子的季節,蒸一鍋不到5元錢,太香嫩

9、包好的包子放入蒸鍋二次發酵10分鐘,開大火蒸10分鐘出鍋。蓮花菜比較脆嫩,不需要蒸的時間太長,10分鐘正好能保持蓮花菜的脆嫩鮮香。

我和丈夫太能吃瞭,我一口氣吃掉瞭六個包子,丈夫一口氣吃掉瞭十三個,丈夫品嘗瞭第一口後,連誇說香,說沒想到用蓮花菜包包子還挺好吃的,哈哈,這是我預料到的。

夏天就是吃這個餡料包子的季節,蒸一鍋不到5元錢,太香嫩


最美不過傢常菜,我是:廚房的溫馨——傢常美食天天見。每天用心為傢人做好一飯一菜一湯!傢常飯菜就是傢的味道,廚房的溫馨,充滿愛的小日子。傢常美食就是每天用簡單的食材,制作出傢人愛吃的、健康營養的飯菜。歡迎繼續關註!歡迎大傢在評論區留言評論,提出寶貴意見。謝謝您的點評、點贊、分享。

此圖文為“廚房的溫馨”原創作品。嚴禁盜圖盜文、非法搬運,違者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