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傢好!我是愛美食、愛分享的阿苷!每天都會定時更新美食,喜歡美食的朋友不妨也跟著做一做。請關註我!這樣就能輕松找到我!

越吃越香的羅漢筍炒鹽火腿,連我傢嘴刁的小丫頭,都饞得不得瞭

今天給大傢推薦的是好吃的羅漢筍炒鹽火腿,味道特別香。連我傢挑嘴的小丫頭,都都饞得不得瞭。一吃就停不下來,越吃越香。

竹筍,深受大眾喜愛的一種美味食材。吃起來鮮嫩爽脆,口感極佳。自古就被當作“菜中珍品”,成為我們餐桌上的珍饈美味。同時,竹筍屬於低糖低脂肪高纖維食物,所以食用之後,對身體的益處還是頗大的。

越吃越香的羅漢筍炒鹽火腿,連我傢嘴刁的小丫頭,都饞得不得瞭

竹筍的種類有很多,但是能被當作蔬菜食用的,卻不是很多。隻有肉質柔嫩、無苦味、異味,或雖稍帶苦味,經加工能去除苦味的竹筍,方可食用。

最廣為人知的竹筍,外形呈圓筒狀寶塔形,上尖下圓,中間有節。但是今天要介紹的羅漢筍,外形細長呈皮鞭狀。味道同其他的竹筍沒有太大分別,就是口感更加細膩、軟嫩一些。

好瞭,話不多說,趕緊一起做起來吧!

越吃越香的羅漢筍炒鹽火腿,連我傢嘴刁的小丫頭,都饞得不得瞭

【羅漢筍炒鹽火腿】

所需食材:羅漢筍,鹽火腿,青線椒,生薑,大蔥,大蒜,郫縣豆瓣醬,食用油,蠔油,胡椒粉,食鹽,雞精

制作過程如下:

1.準備一些羅漢筍,我這用的是袋裝的水泡筍。再準備一些鹽水火腿以及適量的青線椒。(鹽水火腿我比較喜歡買小分量包裝的,吃多少用多少,避免浪費)

越吃越香的羅漢筍炒鹽火腿,連我傢嘴刁的小丫頭,都饞得不得瞭

2.鍋中燒水,水開之後往鍋中放入一勺食鹽,再倒入羅漢筍,大火煮3分鐘左右。

越吃越香的羅漢筍炒鹽火腿,連我傢嘴刁的小丫頭,都饞得不得瞭

3.煮好的羅漢筍放涼之後,改刀切成長段;鹽水火腿切成小片,青線椒去掉辣椒蒂,洗幹凈後同樣切成小段;最後再把生薑、大蔥、大蒜全部切成碎末,並配上一勺郫縣豆瓣醬。

越吃越香的羅漢筍炒鹽火腿,連我傢嘴刁的小丫頭,都饞得不得瞭

4.準備一隻鍋,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燒到五成熱的時候,倒入辣椒段不停翻​炒,使之均勻受熱。

越吃越香的羅漢筍炒鹽火腿,連我傢嘴刁的小丫頭,都饞得不得瞭

5.辣椒炒到表面微焦之後,下入蔥、薑、蒜​、郫縣豆瓣醬,煸炒出香味。

越吃越香的羅漢筍炒鹽火腿,連我傢嘴刁的小丫頭,都饞得不得瞭

6.把羅漢筍倒入鍋中,翻炒均勻。

越吃越香的羅漢筍炒鹽火腿,連我傢嘴刁的小丫頭,都饞得不得瞭

7.下入鹽火腿,然後加入一些蠔油和胡椒粉,將所有食材和調料,炒拌均勻。

越吃越香的羅漢筍炒鹽火腿,連我傢嘴刁的小丫頭,都饞得不得瞭

8.最後再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食鹽和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越吃越香的羅漢筍炒鹽火腿,連我傢嘴刁的小丫頭,都饞得不得瞭

9.把炒好的羅漢筍,盛出裝盤就可以瞭。

越吃越香的羅漢筍炒鹽火腿,連我傢嘴刁的小丫頭,都饞得不得瞭

一道咸香適口的美味好菜,就做好瞭!喜歡就試著做一做吧!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您還喜歡嗎?喜歡就點個贊。請關註我!我會給大傢帶來更多的美食分享,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可以看看我的文章,也許就會有靈感。分享美食是一種美德,如果您有什麼好的食譜,也歡迎大傢能夠給我留言,我們一起共同探討,一起開啟美食之旅。謝謝大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