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吃過全宇宙最好吃的可愛的小松糕

By 律LV

用料

  • 粘米粉 25克
  • 糯米粉 75克
  • 糖粉 15克
  • 奶粉 10克
  • 牛奶 50-55克
  • 紅豆沙,草莓醬、南瓜泥 適量
  • 紅曲粉、抹茶粉 1-2克

做法步驟

這是我吃過全宇宙最好吃的可愛的小松糕

1、將所入粉類混合,加入自己喜歡的色粉拌勻,圖片是配方三份的量

這是我吃過全宇宙最好吃的可愛的小松糕

2、少量多次將牛奶加入粉中,邊加邊用手揉搓,至出現粗顆粒狀且能用手輕輕搓開。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小時,牛奶的量不是絕對的,看粉的狀態增減。

這是我吃過全宇宙最好吃的可愛的小松糕

3、過篩

這是我吃過全宇宙最好吃的可愛的小松糕

4、篩好的粉舀入模具一半,輕輕震平後加入餡料,這是抹茶味的可搭配紅豆沙餡

這是我吃過全宇宙最好吃的可愛的小松糕

5、這是加瞭紅曲粉或草莓粉,可搭配草莓醬餡

這是我吃過全宇宙最好吃的可愛的小松糕

6、這是原色的加瞭南瓜泥餡,餡料不要加太滿,然後用粉填滿

這是我吃過全宇宙最好吃的可愛的小松糕

7、用刮刀輕輕刮平後入蒸鍋,水開後蒸20分鐘

這是我吃過全宇宙最好吃的可愛的小松糕

8、蒸好脫模

這是我吃過全宇宙最好吃的可愛的小松糕

9、軟糯香甜,冷卻後可復蒸再食用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