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口子的極簡早餐,隻有3樣,好吃營養又暖胃,方法實用跟著做吧

兩口子的極簡早餐,隻有3樣,好吃營養又暖胃,方法實用跟著做吧

這周工作實在太忙瞭,從周一到周六,我負責做早餐,我丈夫和我吃好早餐就出門上班。工作日的午餐和晚餐都在單位飯堂就餐,我單位飯堂的夥食做得挺好的,但連著六天都在單位飯堂吃,飯堂的飯菜我閉著眼睛都知道是哪些。我盼著周日可以在傢做一日三餐。

終於到瞭周日,今天上午,我還是如常早起,但我不需要早出門上班,我在傢用砂鍋熬煮一鍋紅薯小米粥,我丈夫和我可以在傢慢悠悠地做一頓早餐。

兩口子的極簡早餐,隻有3樣,好吃營養又暖胃,方法實用跟著做吧

這些就是我丈夫和我兩個人的早餐,非常簡單的早餐,分別有紅薯小米粥、蔥油餅和草莓。上周,我丈夫說瞭很多次想吃粥,我說:“進入冬天,我隔三差五就煮粥,我還特意買瞭3袋搭配好的煮粥材料,可以做到一個月吃不同粥。“我丈夫說:”雖然用砂鍋煮粥跟砂鍋煮出來相差無幾,可是我還是感覺砂鍋更好吃,總覺得砂鍋煮粥更有溫度,吃著更舒服。“

今天,有充裕的做早餐時間,我用砂鍋熬煮瞭一鍋紅薯小米粥,並且分享一下砂鍋煮小米粥的過程。

兩口子的極簡早餐,隻有3樣,好吃營養又暖胃,方法實用跟著做吧

【砂鍋紅薯小米粥】

我買瞭這個砂鍋有一段時間瞭,我用它做砂鍋雞、砂鍋魚塊等砂鍋菜,今天用它煮一鍋紅薯小米粥。紅薯小米粥的好處不需要放糖,紅薯會使得紅薯小米粥有天然甜味。

兩口子的極簡早餐,隻有3樣,好吃營養又暖胃,方法實用跟著做吧

【砂鍋紅薯小米粥的食材】一個中等大小的紅薯和一袋四色小米粥材料,四色小米粥是我購買的煮粥食材,四色小米以黃小米為主,有白小米、黑小米、綠小米和紅米等,我覺得沒有四色小米食材,隻用黃小米和紅薯煮粥也非常好吃。

兩口子的極簡早餐,隻有3樣,好吃營養又暖胃,方法實用跟著做吧

砂鍋放入清水,蓋上蓋子用大火燒開。在燒水時,把紅薯削皮切成小塊。燒開水後放入紅薯塊,用大火煮沸。

兩口子的極簡早餐,隻有3樣,好吃營養又暖胃,方法實用跟著做吧

砂鍋蓋上蓋子煮紅薯塊,等燒開水後,放入清洗幹凈的四色小米食材,此時紅薯已經煲煮得有點軟瞭,用大火邊煮邊攪拌,把砂鍋的小米煮沸。

兩口子的極簡早餐,隻有3樣,好吃營養又暖胃,方法實用跟著做吧

用大火邊煮紅薯小米邊攪拌一下,等紅薯小米粥燒開後,轉中火在砂鍋上一雙筷子再放上鍋蓋,相當於留一些空隙煮紅薯小米粥。

兩口子的極簡早餐,隻有3樣,好吃營養又暖胃,方法實用跟著做吧

紅薯小米粥用中火煮30分鐘後,轉成大火邊煮邊攪拌,煮5分鐘後,蓋上蓋子燜一會兒再用碗盛粥。

兩口子的極簡早餐,隻有3樣,好吃營養又暖胃,方法實用跟著做吧

【蔥油餅】

我丈夫很喜歡吃蔥油餅,有空時多做一些蔥油餅,然後用保鮮袋密封好,放在冰箱冷凍保存。從冰箱冷凍室拿出放入空氣炸鍋,設置180度烘烤10分鐘,非常簡單方便。

兩口子的極簡早餐,隻有3樣,好吃營養又暖胃,方法實用跟著做吧

這周早餐吃瞭6天蘋果,雖然傢裡還有半箱蘋果,但我還是買瞭草莓,別看這些草莓看起來不太紅,吃起來很清新很開胃,以甜味為主,帶有絲絲酸味。

這些就是我傢的早餐,每人一碗粥一盤餅,簡簡單單,吃著有滋有味。

我是康妮chen,一個熱愛生活熱愛美食的優質原創作者,每天我都會跟大傢分享生活分享美食,大傢的關註、點贊、轉發和留言都是我前進的動力!我的每一篇圖文都是原創作品,嚴禁不良自媒體搬運及盜圖,作者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