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到筷子都拿不穩的傢常菜

By 像我這樣優秀的人👄

用料

  • 海蠣子 10個左右
  • 蒜蓉 適量
  • 小米辣 1個
  • 鹽 一丟丟
  • 白糖 小半勺

做法步驟

香到筷子都拿不穩的傢常菜

1、把大蒜,小米辣清洗幹凈 把大蒜根切掉,防止糊鍋

香到筷子都拿不穩的傢常菜

2、大蒜 小米辣切成小小顆粒 盛出備用

香到筷子都拿不穩的傢常菜

3、鍋裡加入比炒菜稍微多點點油 我加的有點多瞭 熱鍋涼油下入蒜蓉小米辣 全程小小火 防止糊鍋

香到筷子都拿不穩的傢常菜

4、不斷翻炒至香味飄出 嘗嘗大蒜熟瞭沒有生蒜味道就行 (此過程大概四五六七分鐘吧) 加入一丟丟鹽巴 一丟丟白糖出鍋 海鮮帶有一點咸味 就放一點點就行

香到筷子都拿不穩的傢常菜

5、市場買來的海蠣子(生蠔)刷幹凈外殼(此處亂入一隻小可愛哦) 沒有稱手的工具我用的扁頭螺絲刀把它撬開 然後把裡面清洗幹凈 有沙子碎殼之類的 擺放到蒸籠上 把蒜蓉放上 涼水上鍋 來過五六分鐘就好瞭 這樣一份簡單的蒜蓉海蠣子就好瞭 超級美味 讓人欲罷不能

小貼士

撬海蠣子一定要小心手手哦 熬蒜蓉醬一定要耐心 全程小小火哦

海蠣子的飲食禁忌

牡蠣惡麻黃、吳茱萸、辛夷;與啤酒同食易發痛風。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