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傢就愛這樣吃白菜,加2樣清香軟嫩,湯色濃白,每次一盤不夠吃

白菜燉煎蛋

一天早上去市場買菜時,看到大白菜長得挺不錯的,於是便買瞭一棵,一路上都在琢磨著來處理這棵大白菜。白菜倒是便宜,但是就是個頭有點大,一頓兩頓還真吃不完,平時都是炒個醋溜白或者來個白菜燉豆腐。吃得多瞭,偶爾想換換口味,再說最近天氣寒冷幹燥,想吃的清淡可口一點,有點湯湯水水那是最好不過瞭。之前看見別人做的白菜炒雞蛋還挺不錯,想著也試一試,不過又打消瞭這個念頭,畢竟還想喝點湯。我想起小時候最愛吃荷包煎蛋瞭,以前傢裡總是養不少的土雞,我們想吃雞蛋的時候隻要去雞窩裡撿就成瞭,因此平常吃得最多的葷菜大概就是雞蛋瞭。

我傢就愛這樣吃白菜,加2樣清香軟嫩,湯色濃白,每次一盤不夠吃

每天早晨,父親煮面的時候,總是會在每個人碗裡放上一個先煎後煮的荷包蛋。有時候我和弟弟學習壓力大,感覺身體不太好時,母親也總會給我倆每天煮上幾個荷包蛋,每次我們總是把雞蛋連同湯汁一並消滅的精光。雞蛋煎瞭以後再煮一下真的是太好吃瞭,雞蛋軟嫩,湯汁濃白鮮美,所以很多人都愛這樣吃雞蛋。我拍瞭拍腦門,人傢用白菜燉豆腐,我何不用白菜燉荷包煎蛋吃呢?我做飯一向就是想到什麼做什麼,很快我就將想法付諸瞭行動,嘿,還別說,這樣的做法還真不錯,從那以後,我傢白菜就愛這樣吃瞭。正好我不愛吃老豆腐,嫩豆腐一碰就碎,有時候覺得麻煩,自從學會瞭白菜這種做法,我傢的白菜基本上不燉豆腐,改成燉煎蛋瞭,下面分享一下吧!

我傢就愛這樣吃白菜,加2樣清香軟嫩,湯色濃白,每次一盤不夠吃

食材:白菜四五片、雞蛋3顆、胡蘿卜半截、蔥薑蒜碎末各準備一些。

制作步驟

第一步,將白菜清洗幹凈,菜梗和菜葉分開切成塊狀,胡蘿卜洗凈去皮,切成小塊,放在盤中備用。

我傢就愛這樣吃白菜,加2樣清香軟嫩,湯色濃白,每次一盤不夠吃

第二步,開火坐鍋,鍋燒熱以後加入一湯匙食用油,鍋中打入三個雞蛋,中小火慢慢煎至兩面微微發黃,然後盛出來備用。

我傢就愛這樣吃白菜,加2樣清香軟嫩,湯色濃白,每次一盤不夠吃

第三步,鍋中再加入一湯匙食用油,下入胡蘿卜,中火翻炒上一分鐘左右,炒至胡蘿卜外面發軟為止。

我傢就愛這樣吃白菜,加2樣清香軟嫩,湯色濃白,每次一盤不夠吃

第四步,胡蘿卜扒拉到一邊,放入蔥薑蒜末炒出香味,然後倒入白菜梗,與胡蘿卜一並翻炒上一分半左右。

我傢就愛這樣吃白菜,加2樣清香軟嫩,湯色濃白,每次一盤不夠吃

第五步,鍋中加入兩小碗開水,加入三分之一湯匙咸鹽,攪拌均勻,然後倒入煎好的雞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燉煮上四分鐘左右。

我傢就愛這樣吃白菜,加2樣清香軟嫩,湯色濃白,每次一盤不夠吃

第六步,等到湯汁顏色泛白時,這個時候就可以加入白菜葉子瞭,翻拌均勻,煮上一分鐘,加入少許雞精,半湯匙蠔油,翻拌均勻,就可以關火瞭。

我傢就愛這樣吃白菜,加2樣清香軟嫩,湯色濃白,每次一盤不夠吃

燉好的白菜煎蛋裡面撒上一點蔥花,翻拌均勻就可以出鍋裝盤瞭。白菜這樣做湯汁鮮美,菜葉清香軟嫩,沒有放肉吃著都很香,天氣寒冷,就著白菜雞蛋,喝著菜湯,熱乎乎的挺舒服。

我傢就愛這樣吃白菜,加2樣清香軟嫩,湯色濃白,每次一盤不夠吃

溫馨提示:

1、煎蛋不要煎時間長瞭,不然口感不好,中間的蛋黃沒熟也沒關系,因為後面還要在湯汁裡煮上一段時間,煮的時間長瞭,自然就熟瞭。

2、胡蘿卜不能少哦,這種深紅色的胡蘿卜味道比較甜,熬煮上一會,變得軟爛,甜味能夠融入湯中,能夠提升湯的鮮味,這樣就不需要加糖來提鮮瞭,胡蘿卜記得稍微切的大一點,比較耐煮一些。

自從嘗試瞭白菜燉煎蛋以後,我傢的白菜就愛吃,多加2樣清香軟嫩,湯色濃白,一次一盤都不夠吃。這2樣自然就是指雞蛋和胡蘿卜瞭,雞蛋一熬煮,很容易讓湯汁便得濃白,而胡蘿卜清香甘甜,能夠增加湯的鮮味,喜歡的不妨試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