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披薩不用買,最簡單的懶人做法,普通面粉就能做

相比買的披薩餅皮,我更喜歡在傢做的這種,吃起來更加綿軟,懶得做飯的時候,就烤個懶人披薩,放上火腿,培根,洋蔥,撒一把芝士,這個真的“餅如其名”,懶人最愛瞭!

平時一說到披薩的做法,不做飯的同學可能會覺得比較復雜,那正宗的步驟會比較復雜一些,但這種懶人披薩,就比較簡單瞭,而且味道也相當好吃。

想吃披薩不用買,最簡單的懶人做法,普通面粉就能做

不用高筋面粉,和面也不用揉面機,普通的中筋面粉就可以,就是傢裡做饅頭餃子的那種,其它的配料都是比較傢常的,酵母,鹽,白糖,芝麻油,沒有芝麻油,用其它油代替也可以。

懶人披薩

食材:中筋面粉100克,水約40克,酵母1克,鹽1克,芝麻油5克,白糖2克。

醬料:番茄醬,馬蘇裡拉奶酪,紫洋蔥,豌豆,黑芝麻。

想吃披薩不用買,最簡單的懶人做法,普通面粉就能做

做法:將中筋面粉100克,水約40克,酵母1克,鹽1克,芝麻油5克,白糖2克混合,揉成面團。

想吃披薩不用買,最簡單的懶人做法,普通面粉就能做

面團蓋上保鮮膜進行發酵,正常一兩個小時就差不多,我這個發酵瞭一晚,面團出現瞭蜂窩組織,再用手把面團揉光滑。

想吃披薩不用買,最簡單的懶人做法,普通面粉就能做

將揉好的面團分成均勻大小的等份,放在披薩盤或者其它模具中,我用的這種長方形還有正方形的模具,把面團放在模具中按壓,保持底部薄厚一樣,用吃飯的叉子在餅底紮上一排排小孔,塗抹上番茄醬,放上洋蔥。

想吃披薩不用買,最簡單的懶人做法,普通面粉就能做

接著放上喜歡的肉類,我用的黑胡椒味的火腿,豌豆,比較簡單,還可以放培根,玉米粒,胡蘿卜等食材。

想吃披薩不用買,最簡單的懶人做法,普通面粉就能做

食材都擺放好以後,撒上馬蘇裡拉奶酪,喜歡味道濃鬱的,可以多放一些奶酪,我還撒瞭黑芝麻,不喜歡黑芝麻的這一步省略,直接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純烤箱上下火200度烤12分鐘左右,烤箱微波爐一體的大概烤7分鐘左右。

想吃披薩不用買,最簡單的懶人做法,普通面粉就能做

烤好的懶人披薩出爐瞭,切成方便食用的形狀,就可以吃啦!這個餅皮底比較綿軟,喜歡脆一點的放披薩盤上薄一些,調一下烤箱的溫度。

小貼士:

1.自己做披薩就可以隨意搭配食材,完全按照個人喜好的口味來,不過需要註意的是不要放水分大的蔬菜,烘烤會出水分,像洋蔥,胡蘿卜,豌豆,甜椒這種,肉類的話比較推薦牛肉,蝦仁,培根,各種口味的火腿。

2.不同烤箱的溫度可能會有些偏差,註意掌握好,避免烤糊。

這裡是“雪醬的廚房”,每天更新一些簡單好做的傢常料理,偶爾去探店,如果你也喜歡美食,歡迎關註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