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鄉愁叫春節必備的花生酥糖!超快手

每年春節前都會做各種糖,送親戚朋友很受歡迎,自己做的健康新鮮,材料好味道自然正。 這個酥糖做法,簡單好吃不粘牙,唯一要求就是火候,多做幾次就能掌握瞭。 別問糖溫多少,這個方子熬糖變色時間很快,目測就好,不需要量來量去,事實上我熬糖從不用溫度計,學會看狀態比依賴溫度計靠譜的多。 特別提醒:整形要快但是不要燙到。切糖要趁熱,尤其冬天,放一會兒就涼瞭,一切就碎。還有些細節,步驟裡再提吧,認真看方子哦,有助於提高成功率。

By 君君的幸福小廚房

用料

  • 糖 200克
  • 花生(去皮後) 160克
  • 熟芝麻 40克

做法步驟

有一種鄉愁叫春節必備的花生酥糖!超快手

1、花生150度烤8-10分鐘,去皮後與熟芝麻一起入烤箱100度保溫。

有一種鄉愁叫春節必備的花生酥糖!超快手

2、將糖放入不粘鍋,中小火加熱,開始融化時候轉最小火(不要來回鏟以免反沙)。

有一種鄉愁叫春節必備的花生酥糖!超快手

3、大約十來分鐘,糖全部融化,呈焦糖色時,立即關火。

有一種鄉愁叫春節必備的花生酥糖!超快手

4、從烤箱中取出保溫的花生芝麻,倒入糖中翻拌均勻(搬不動可以開最小火加熱幾秒鐘)。

有一種鄉愁叫春節必備的花生酥糖!超快手

5、倒入盤中,表面鋪油紙搟平,趁熱切成想要的大小。用菜刀最方便,千萬別等涼瞭切!

有一種鄉愁叫春節必備的花生酥糖!超快手

6、待糖涼瞭以後用糖紙包起來即可。

有一種鄉愁叫春節必備的花生酥糖!超快手

7、黑芝麻少放些,顏色就會淺一些。也可以全部用花生,那樣需要約240克左右花生。

有一種鄉愁叫春節必備的花生酥糖!超快手

8、洗鍋:鍋中加水燒熱,刮刀刮一遍鍋邊。關火倒掉熱水。

有一種鄉愁叫春節必備的花生酥糖!超快手

9、幹幹凈凈,再也不發愁熬糖鍋子不好洗瞭!

小貼士

步驟已經很詳細,有別的問題可以留言哈。最後提醒下:這是糖!是糖!別跟我說太甜!這個比例已經很低糖瞭,再嫌甜就來找我,我給你做一碗胡辣湯喝哈哈哈!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