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從小就愛吃媽媽做番茄雞蛋面,但是由於我不愛吃炒雞蛋,就自己試著做茄汁面,湯汁濃鬱,酸甜鮮咸,特別好喝,媽媽還特意教我怎樣熬茄汁,希望這份菜譜可以幫到大傢

By 丹廚SVIP

用料

  • 刀削面 適量
  • 番茄 兩個
  • 黃豆芽 適量
  • 白菜 適量
  • 豆腐皮 兩張
  • 小蔥 兩顆
  • 薑 三片
  • 蒜 四瓣
  • 鹽 四小勺
  • 糖 四勺
  • 生抽 三勺
  • 蠔油 一勺
  • 胡椒粉 一小勺
  • 豆瓣醬 三勺

做法步驟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1、準備食材:番茄洗凈切塊;金針菇洗凈撕小塊;白菜洗凈切塊(也可以根據自己選擇,比如生菜,青菜等);豆腐皮洗凈切條;豆芽淘洗幹凈。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2、蔥薑蒜切好備用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3、起鍋燒油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4、油熱放入蔥薑蒜煸炒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5、放入三勺豆瓣醬,炒出香味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6、放入番茄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7、加入四勺糖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8、四小勺鹽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9、炒出湯汁(這步很關鍵,一定要炒到番茄變軟,出汁)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10、放入白菜翻炒(我比較愛吃白菜,也可是其他蔬菜)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11、放入豆芽翻炒(一定是頭大尾小的黃豆芽,這樣才香)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12、加入三勺生抽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13、一勺蠔油翻炒均勻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14、加入開水(我是在剛開始炒菜的時候燒上的,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15、水開後,放入金針菇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16、放入豆腐皮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17、放入刀削面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18、加入胡椒粉(也可再加入雞精味道更鮮,因為我不愛雞精的味道,所以沒有加)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19、等面煮熟即可出鍋

阿丹茄汁面這樣做,秒變米飯殺手

20、當當當當,鮮美的茄汁面就做好啦,你也快試試吧

小貼士

①番茄一定要炒濃瞭在放其他東西 ②我做的是四人份的,調料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增減 ③也可放些肥牛卷,丸子等蔬菜,也很好吃,可根據個人口味調整 ④這份飯的關鍵就是糖,一定不要少放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