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鹵味一上桌,我的筷子就沒停過

最近在傢無聊想吃雞爪 不過疫情老媽不讓吃那些 最後向小雞翅根屈服 味道也一絕哦~

By 你的廚娘小田

用料

  • 雞翅根 1斤
  • 料酒 1勺
  • 花椒 30粒
  • 蔥段 4段
  • 薑 6片
  • 蒜苗 1根
  • 幹辣椒 7~8個
  • 桂皮 3塊
  • 香葉 4片
  • 白芷 3片
  • 八角 4個
  • 茴香 一勺
  • 冰糖 20顆
  • 甜面醬 2大勺
  • 老抽 1勺
  • 生抽 2勺
  • 水 300ml左右
  • 啤 百威500ml
  • 水煮蛋 2個
  • 海帶結 10個
  • 白蘿卜 半個

做法步驟

這道鹵味一上桌,我的筷子就沒停過

1、洗幹凈翅根

這道鹵味一上桌,我的筷子就沒停過

2、焯冷水下鍋煮 加蔥段 薑片一勺料酒 煮開撈出浮沫

這道鹵味一上桌,我的筷子就沒停過

3、冷水沖洗

這道鹵味一上桌,我的筷子就沒停過

4、香料圖 幹辣椒配比看個人喜好 我覺得 7個左右就夠瞭

這道鹵味一上桌,我的筷子就沒停過

5、下鍋倒一瓶500ml啤酒 冷水沒過翅根大火煮15分鐘

這道鹵味一上桌,我的筷子就沒停過

6、15分鐘後開中火加入白蘿卜段和水煮(沒買到海帶結和藕 傢裡的素菜可以煮的就白蘿卜 不喜可以不加)

這道鹵味一上桌,我的筷子就沒停過

7、煮個7 8分鐘可以先把翅根撈出來 素菜繼續燉(傢裡沒有海帶結 我給海帶苗上結下鍋瞭hhh)

這道鹵味一上桌,我的筷子就沒停過

8、上桌 開吃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