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版新疆手抓飯好吃下飯的小秘訣,快快學起來

兒子放寒假瞭,夜宵服務被逼開放。疫區形式緊張,門口超市沒有買到羊排,老公給我買瞭一斤豬肉回來,做瞭這個超級簡易版手抓飯,沒想到確實特別滴好吃。

By 芙蕖1221 【豆果美食官方認證達人】

用料

  • 皮牙子(洋蔥) 半個
  • 胡蘿卜 2根
  • 味極鮮生抽 兩勺
  • 鹽 適量
  • 薑末 適量
  • 花椒粉 適量
  • 豬肉 250克
  • 葡萄幹 30粒
  • 料酒 兩大勺

做法步驟

簡易版新疆手抓飯好吃下飯的小秘訣,快快學起來

1、原料合影來一張。新疆手抓肉,最好是用羊排,我們疫區人民,門口小超市隻能買到豬肉,那就用豬肉代替啦。

簡易版新疆手抓飯好吃下飯的小秘訣,快快學起來

2、先用小美三個五功能清洗一下肉肉,洗出來好多臟沫沫。

簡易版新疆手抓飯好吃下飯的小秘訣,快快學起來

3、肉切成大拇指甲蓋大小,薑切沫,皮牙子切絲,胡蘿卜要切的小手指粗細(我的小手指還是比較細的)

簡易版新疆手抓飯好吃下飯的小秘訣,快快學起來

4、鍋內熱油到有紋路出現。

簡易版新疆手抓飯好吃下飯的小秘訣,快快學起來

5、放進去切好的肉煸炒,要把裡面的水分逼出來。我傢的鍋是沒有塗層的不粘鍋,所以炒肉是不沾的。

簡易版新疆手抓飯好吃下飯的小秘訣,快快學起來

6、直到把水分都煸出來,這裡不讓放視頻,大傢看畫面腦補吧。

簡易版新疆手抓飯好吃下飯的小秘訣,快快學起來

7、這時候,把你準備的輔料放進去,料酒生抽花椒面生薑沫,鹽根據自己傢口味調整。翻炒均勻。

簡易版新疆手抓飯好吃下飯的小秘訣,快快學起來

8、放皮牙子和胡蘿卜翻炒。不要問我為啥沒有胡蘿卜,我錄的視頻放不上。

簡易版新疆手抓飯好吃下飯的小秘訣,快快學起來

9、把輔料們都翻炒均勻,放進高壓鍋,不用高壓鍋在炒鍋裡也可以,我兒子喊餓瞭,我就用瞭高壓鍋。

簡易版新疆手抓飯好吃下飯的小秘訣,快快學起來

10、在鍋裡平鋪上洗好的大米,加上水,按照你傢平時蒸米飯的水量,不要太多。

簡易版新疆手抓飯好吃下飯的小秘訣,快快學起來

11、最後放上葡萄幹。

簡易版新疆手抓飯好吃下飯的小秘訣,快快學起來

12、我用高壓鍋壓瞭十分鐘,開蓋好攪拌均勻,出鍋。好香。

簡易版新疆手抓飯好吃下飯的小秘訣,快快學起來

13、上桌,開吃。

簡易版新疆手抓飯好吃下飯的小秘訣,快快學起來

14、配瞭一碟小咸菜

簡易版新疆手抓飯好吃下飯的小秘訣,快快學起來

15、沒給兒子做湯,偷懶一杯祛濕茶水幫助他消化

簡易版新疆手抓飯好吃下飯的小秘訣,快快學起來

16、我這不吃晚飯的都忍不住吃瞭半碗,別看瞭,做起來瞭吧。

小貼士

1、如果用的羊排最好用水焯一下 2、胡蘿卜不要切的太細 3、不用高壓鍋也可以,用炒鍋,電飯煲都行,適當延長時間 4、別看步驟多,操作起來超級簡單。 5、吃多瞭長胖不要怪我。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