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三汁燜鍋,傢人天天求我做

By Summer🍀🍀

用料

  • 雞翅 12個
  • 土豆(大) 1個
  • 蝦 10隻
  • 紅薯 1個
  • 玉米 1根
  • 洋蔥 半個
  • 青椒 1個
  • 大甜椒 1個
  • 香菇 5朵
  • 胡蘿卜(小) 2根
  • 鹽 適量
  • 黑胡椒 適量
  • 料酒 適量
  • 薑塊 1小塊
  • 大蒜瓣 1小把
  • 食用油 適量
  • 碗汁調配: 以下三種調料
  • 耗油 3勺
  • 番茄醬 2勺
  • 甜面醬 3勺
  • 生抽 1勺

做法步驟

這道三汁燜鍋,傢人天天求我做

1、雞翅洗凈控幹水,用刀在雞翅上劃兩三刀,以便入味,倒入一勺生抽一勺料酒和少量鹽醃20分鐘。也可以根據傢人喜愛的食物放蝦或者其他食材。

這道三汁燜鍋,傢人天天求我做

2、蔬菜洗凈切塊兒,少量鹽及植物油撒在蔬菜上醃一會兒,喜歡吃辣的撒一把辣椒粉。

這道三汁燜鍋,傢人天天求我做

3、薑切小塊兒備用,把三種醬汁倒入小碗中調勻備用。(每勺約15克,根據自己準備的食材量按比例調整醬料,喜歡吃辣可以加兩勺辣椒醬)

這道三汁燜鍋,傢人天天求我做

4、起鍋燒油,八分熱倒入薑和蒜

這道三汁燜鍋,傢人天天求我做

5、薑蒜炒香後倒入除青紅椒外其他蔬菜,青紅椒比較容易爛,所以翻炒紅薯等蔬菜後,最後將青紅椒碼放在蔬菜上,根據食材多少倒入一杯水,基本於菜平行即可。用琺瑯鍋則水要少放些。

這道三汁燜鍋,傢人天天求我做

6、再碼放雞翅,蓋蓋子中小火燜20分鐘,然後倒入調好的三汁醬,蓋蓋子再燜15-20分鐘即可。

這道三汁燜鍋,傢人天天求我做

7、軟爛入味,開始幹飯!

雞翅的營養功效

雞肉性平、溫、味甘,入脾、胃經;可益氣,補精,添髓;用於虛勞瘦弱、中虛食少、泄瀉頭暈心悸、月經不調、產後乳少、消渴、水腫、小便數頻、遺精、耳聾耳鳴等。

1.強身健體

雞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

現代社會中天天忙忙碌碌,常處於亞健康狀態的白領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強免疫力,減少患病幾率。雞肉具有溫中益氣、補精填髓、益五臟、補虛損的功效,用於治療虛勞瘦弱、中虛食少、泄瀉頭暈心悸、月經不調、產後乳少、消渴、水腫等癥狀。

3.補腎精

可緩解由於腎精不足所導致的小便頻繁、耳聾、精少精冷等癥狀。

4.美容

雞中翅相對翅尖和翅根來說,它的膠原蛋白含量豐富,對於保持皮膚光澤、增強皮膚彈性均有好處。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