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星廚計劃#

說到煎餅果子,我就想起北漂的那些年,每次休息的的時候,早上不想做飯,我就出去買一張煎餅果子加一杯豆漿,食物雖然簡單,但卻吃著別有一番味道。

這傢的攤子離我的宿舍特別近,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去幾次,一來二去,就和老板成瞭朋友,當我最後一次在北京買煎餅果子的時候,無意中說起不會再來北京,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煎餅果子時。令我沒有想到的是,老板竟然和我說瞭如何做煎餅簡單又好吃的秘訣。

最省事煎餅果子,一張皮2種面六種料輕松做出美食,你確定不學


我整理瞭一下老板告訴我的方法,發現可以簡單概括為一張皮兩種面六種料,做法還是比較簡單的,沒有太過復雜的地方,適合在傢中做。

一張皮:吃餃子或者餛飩剩下的面片。

兩種面:制作面餅所需的兩種面粉。

六種料:制作煎餅果子刷醬所需的六種調料。

最省事煎餅果子,一張皮2種面六種料輕松做出美食,你確定不學

原材料:餃子皮一張、面粉200克、100克玉米面、甜面醬50克、生抽一勺、蠔油一勺、蒜蓉辣椒醬一勺、一勺芝麻醬、胡椒粉少量、雞蛋一個、黑芝麻適量、火腿一根、生菜一張。

最省事煎餅果子,一張皮2種面六種料輕松做出美食,你確定不學


1.準備200克面粉、100克玉米面粉、3克鹽放入一個盆子中備用。

最省事煎餅果子,一張皮2種面六種料輕松做出美食,你確定不學


2.面盆中倒入適量涼水、分多次倒入,慢慢攪拌面粉。

最省事煎餅果子,一張皮2種面六種料輕松做出美食,你確定不學

3.直到把面粉攪拌成流線型的面糊即可。

最省事煎餅果子,一張皮2種面六種料輕松做出美食,你確定不學


4.制作自制的醬料可按自己的口味調整。基本調料有甜面醬50克、生抽蠔油一勺、蒜蓉辣醬芝麻醬一勺、胡椒粉少許。

所有的調料混合在一起,準備一個鍋把所有調料倒入鍋中加入少量的清水,開小火慢慢把醬料煮開,用筷子充分攪拌均勻,直到所有調料完全混合在一起。

最省事煎餅果子,一張皮2種面六種料輕松做出美食,你確定不學


5.起鍋燒油,油溫5成熱,把筷子放入鍋中,筷子在油中的部分會冒出微小氣泡。

最省事煎餅果子,一張皮2種面六種料輕松做出美食,你確定不學


6.把餃子皮放入放入鍋中,開小火慢炸。

最省事煎餅果子,一張皮2種面六種料輕松做出美食,你確定不學


7.用筷子經常給餃子皮翻面,直到餃子皮完全膨脹起來,兩面都變成金黃色即可。

最省事煎餅果子,一張皮2種面六種料輕松做出美食,你確定不學


8.找一個平底鍋或者烙餅檔,先把鍋預熱,再往上面刷上一層油,把調好的面糊舀兩勺倒在上面,用刮板刮成一個圓餅狀即可

最省事煎餅果子,一張皮2種面六種料輕松做出美食,你確定不學


9.待面糊定型後,再在上面打一個雞蛋,用同樣的方法把雞蛋鋪滿整個面餅。

最省事煎餅果子,一張皮2種面六種料輕松做出美食,你確定不學


10.趁雞蛋液未幹,在上面撒一層黑芝麻,等到煎餅完全定型即可拿出。

最省事煎餅果子,一張皮2種面六種料輕松做出美食,你確定不學


11.把煎餅翻一個面,刷上之前調好的醬汁,再放一張生菜葉。

最省事煎餅果子,一張皮2種面六種料輕松做出美食,你確定不學


12.提前把火腿一分為二煎過之後,連同炸好的餃子皮放在上面,把煎餅卷起來煎餅果子即成。

最省事的煎餅果子做法,一張皮兩種面六種料輕松做美食,你學會瞭嗎?

感謝閱讀,如果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分享給更多的人吧,關註我,幫我點一個贊,每天和您探美食尋真味。

留言討論加點贊,豐富我們的知識,提高我們的廚藝,感謝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