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新一輪24節氣的開始——立春,按照傳統習俗,這一天要吃春餅。

立春瞭,春餅初嘗試,4兩面3兩水,做法原來這麼簡單

以前都是我婆婆烙餅炒菜,今年她生病瞭,需要休養,我就主動接瞭這個活,各種找方子練習調整,最後成品除瞭不是很圓之外,我和傢人都非常滿意,下面就把具體做法分享給大傢。

【食材】

中筋面粉200克,開水144克,食用油、薄面各適量。

【做法】

①無水幹凈的盆中加入200克中筋面粉,倒入2小勺(傢用喝湯的小勺)食用油潤滑一下。

立春瞭,春餅初嘗試,4兩面3兩水,做法原來這麼簡單

加入144克滾燙的開水,先攪拌成絮狀,然後揉成團。用開水燙面吃起來筋道軟和。

立春瞭,春餅初嘗試,4兩面3兩水,做法原來這麼簡單

②蓋上蓋子靜置發酵10分鐘。

③到時間後移到案板或者矽膠揉面墊上,繼續揉一會。然後搓成長條,再切成大小均勻的劑子,按扁。

立春瞭,春餅初嘗試,4兩面3兩水,做法原來這麼簡單

在劑子上刷一層油,撒薄薄一層面,重復此動作三次。

立春瞭,春餅初嘗試,4兩面3兩水,做法原來這麼簡單

④把劑子兩兩疊一起。

立春瞭,春餅初嘗試,4兩面3兩水,做法原來這麼簡單

搟成薄餅狀,餅的大小根據自己傢鍋(建議用不粘鍋)定。建議小一點,因為餅薄,太大瞭放的時候容易不平整。

立春瞭,春餅初嘗試,4兩面3兩水,做法原來這麼簡單

⑤起鍋加熱,不倒油,外圈開一點點火,鍋熱後放入搟好的餅,加熱至鼓起泡就翻面,因為餅很薄,熟得很快,這一步要看住,火別大,別糊瞭。

立春瞭,春餅初嘗試,4兩面3兩水,做法原來這麼簡單

⑥烙好之後就可以把1張撕成2張薄餅,卷上準備好的菜或者肉就可以食用瞭。

立春瞭,春餅初嘗試,4兩面3兩水,做法原來這麼簡單

我傢喜歡吃酸菜炒粉和土豆絲,大傢喜歡什麼放什麼就可以。

立春瞭,春餅初嘗試,4兩面3兩水,做法原來這麼簡單

一個體重超標的85後吃貨,我愛美食、愛生活、愛分享,歡迎大傢和我一起交流美食哦。


#紅紅火火過大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