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的幹貝蘿卜絲餅攻略,再學不會我也沒辦法瞭

白蘿卜這個食材很有意思,長相平平無奇,單獨吃起來味道也並不算上乘。 不過一旦擦成絲,搭配蔥花、雞蛋、面粉煎成蘿卜絲餅,立刻180度轉變,成瞭很多人的心頭好。 其實蘿卜絲餅的做法並不復雜,不過想要讓成品更加鮮美,我還會添加一樣寶藏食材——幹貝。幹貝的加入,讓原本就美味的小餅變得更加香氣四溢,特別有食欲。 煎好的小餅色澤金黃,輕咬一口,軟嫩中還帶有滿滿的鮮香,這份冬日裡饞人的早餐一端上桌,寶寶起床都更有動力瞭。

By 拾味爸爸 【豆果美食官方認證達人】

用料

  • 幹貝 10g
  • 白蘿卜 200g
  • 中筋面粉(普通面粉) 50g
  • 雞蛋 1個
  • 小蔥 1根
  • 鹽 2g

做法步驟

最全的幹貝蘿卜絲餅攻略,再學不會我也沒辦法瞭

1、10g幹貝提前放入清水中浸泡變軟。

最全的幹貝蘿卜絲餅攻略,再學不會我也沒辦法瞭

2、泡軟後撕成細絲備用。

最全的幹貝蘿卜絲餅攻略,再學不會我也沒辦法瞭

3、200g白蘿卜洗凈去皮,擦成細絲。

最全的幹貝蘿卜絲餅攻略,再學不會我也沒辦法瞭

4、加入2g鹽,用手反復抓捏,醃制出水份。

最全的幹貝蘿卜絲餅攻略,再學不會我也沒辦法瞭

5、小蔥切成蔥花。

最全的幹貝蘿卜絲餅攻略,再學不會我也沒辦法瞭

6、醃制好的蘿卜絲擠幹水分,加入蔥花和幹貝絲。

最全的幹貝蘿卜絲餅攻略,再學不會我也沒辦法瞭

7、打入一個雞蛋,加入50g中筋面粉(普通面粉)。

最全的幹貝蘿卜絲餅攻略,再學不會我也沒辦法瞭

8、用筷子攪拌成胡蘿卜絲面糊。

最全的幹貝蘿卜絲餅攻略,再學不會我也沒辦法瞭

9、平底鍋熱鍋少油,把面糊分次舀入,攤成一個個小餅狀。

最全的幹貝蘿卜絲餅攻略,再學不會我也沒辦法瞭

10、小火煎至底部凝固。

最全的幹貝蘿卜絲餅攻略,再學不會我也沒辦法瞭

11、翻面,繼續煎至兩面微黃、熟透,就可以開吃啦。

最全的幹貝蘿卜絲餅攻略,再學不會我也沒辦法瞭

12、完成

小貼士

工具:平底鍋 熟練耗時:20mins(不含醃制時間) 參考月齡:1歲半及以上 適合對象:對以上食材不過敏的寶寶s

幹貝的營養功效

幹貝性平,味甘、咸,具有滋陰、補腎、調中、下氣、利五臟之功效。

1.降血壓降膽固醇

幹貝具有滋陰補腎的功能,能治療頭暈目眩,咽幹口渴,虛勞咳血,脾胃虛弱等癥,常食有助有降血壓,降膽固醇,補益健身。

2.軟化血管

幹貝還具有抗癌,軟化血血管,預防動脈硬化等功效。

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傢搜索“豆果”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譜!

喜歡這個食譜記得收藏、關註哦!歡迎在下方留言分享您對這道美食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