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時候,少不瞭要備一些小零食,花生米是老少皆宜的堅果類食物,花生享有"長生果"的美譽,花生米含有大量的鋅元素,可以增強大腦的記憶力,並富含蛋白質和脂肪油,有滋補氣血的作用;因為它還含有大量的脂肪,所以減脂人士要適量食用,尤其是油炸的花生米熱量很高。

過年零食,花生米水煮還是油炸?都不用,加點鹽泡一下,又香又脆

有一次做牛軋糖時,我自己烤瞭一些花生米使用,意外的香脆好吃,吃膩瞭水煮的,油炸的熱量高,那麼試試這種做法,咸香酥脆,不用水煮,比油炸的還好吃。

烤花生米

過年零食,花生米水煮還是油炸?都不用,加點鹽泡一下,又香又脆

抱歉,拍攝於晚上,效果不太好

用料:花生米200克,鹽3克,白酒少許

做法:

1)將花生米洗凈,加入鹽,浸泡2個小時。

過年零食,花生米水煮還是油炸?都不用,加點鹽泡一下,又香又脆

2)將花生米撈出,控一下水分,用廚房紙巾擦一擦。

過年零食,花生米水煮還是油炸?都不用,加點鹽泡一下,又香又脆

3)烤盤墊油紙,將花生米放入,平鋪。

過年零食,花生米水煮還是油炸?都不用,加點鹽泡一下,又香又脆

備註:註意要將花生米平鋪好,以免受熱不均,我傢裡烤箱小,鋪得有點密。

4)烤箱預熱160度,先烤15分鐘。

過年零食,花生米水煮還是油炸?都不用,加點鹽泡一下,又香又脆

5)取出翻面,180度再烤30分鐘。出爐後,趁熱撒點白酒,放涼後口感會更香脆。密封保存。

過年零食,花生米水煮還是油炸?都不用,加點鹽泡一下,又香又脆

小貼士:

1)烤制時間,根據自傢烤箱脾氣調整。

2)浸泡時,您可以加點大料、香葉,烤的時候,挑出來即可,傢人喜歡原味的,所以我沒有添加。

3)如果覺得浸泡麻煩,也可以直接烤,烤箱160度,烤20分鐘,放涼直接吃,或者加點鹽,味道也不錯。

過年零食,花生米水煮還是油炸?都不用,加點鹽泡一下,又香又脆

結語

這款烤制的花生米,作為聚會下酒、追劇小食同樣不錯,很入味,做法簡單,香脆好吃,過年時您可以試試,換換口味,謝謝閱讀。


我是@清渺君,喜歡健康美食,咖啡的重度愛好者,如果您喜歡我的分享,點贊支持我吧,也可以關註我,後續會有很多有關美食、咖啡的文章,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