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在泰國還是國內,我都更喜歡去吃路邊攤和蒼蠅館子。

除瞭經濟實惠,也隻有在這些地方才容易吃到當地最為原汁原味的美食。

在西雙版納“避寒”的半個月裡,這傢看上去破破爛爛的“囉囉冰屋”,幾乎成為瞭我們的食堂。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其實囉囉冰屋在當地很有名氣,也開瞭很多裝修得還不錯的分店。

但唯有這傢老店,才是本地人最喜歡來光顧的。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談不上什麼環境,桌椅也不夠舒適,但我們經常下午3點多錯峰來,依舊坐滿瞭用餐的人。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堂子很大,往裡走的時候,我又感覺像是來到瞭泰國的某個餐館。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落坐,點瞭4個招牌菜1個甜品,兩杯飲料,給毛豆豆要瞭份薯條當零食。

8樣東西,一共160塊錢,價格不貴。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涼拌酸辣毛肚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哇~~~這一口下去,美味到口齒不清。

除瞭配菜用得跟泰國菜還是有所區別,這種酸酸辣辣又清爽的口感差不多就是我日思夜想的泰國味道。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毛肚沒有腥味,入口脆嫩。當地人也是吃辣的一把好手,多吃幾口味蕾就開始爆炸。

但酸辣的湯汁又很開胃,讓人忍著辣也要一口接一口地吃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涼拌雞腳筋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都是涼拌,但這個涼拌雞腳筋的味道跟毛肚又有區別。菜裡加瞭青檸,相比之下這道菜的口感更酸、更開胃。

雞腳彈牙入味,一樣辣到懷疑人生,一樣吃一口就停不下來。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而且西雙版納的涼拌菜有個特色————菜裡都會放上冰塊,保證每一口都酸辣冰爽,味蕾被刺激到極致。


耗油芒果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在我們的習慣裡,芒果就是作為水果吃。但在泰國和西雙版納,都有把芒果入菜的習慣,通常用到的是一種大個的脆芒果。

但即便在泰國,耗油+芒果的組合也是我不曾見過的。所以看到菜單的第一反應是:這啥味道啊?

抱著試一試的心態點瞭,16塊錢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耗油鮮甜,芒果脆脆的,還放瞭生椒一起拌。

因為芒果有酸味,所以整體吃起來還是酸辣的味道,不同的是多瞭耗油的鮮甜咸香。


涼拌米線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跟雞腳筋和毛肚差不多的酸辣味,一樣辣到上頭!喜歡吃米線的朋友必點。

畢竟米線也是這邊的特色,換種吃法也很新鮮哇。


紅糖炒湯圓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煮熟的小糯米丸子用紅糖炒到包漿、冰鎮,上桌前撒上芝麻粉、白糖、炒過的花生碎.....自己拌勻瞭吃。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舀一勺送進嘴裡,哇~~我眼淚掉下來。

冰冰涼涼的紅糖在嘴巴裡化開,白糖和芝麻帶來沙沙的口感,糯嘰嘰的小丸子十分有嚼勁,再多嚼幾下就是配料香和甜的融合、迸發.....

我這個狂熱的甜品愛好者,也顧不得減肥瞭,這份碳水的快落被我一個人一口氣幹完,毛豆爸一口都沒吃上。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來都來瞭,怎麼能不喝飲料?

青檸和百香果的果汁飲料不錯,這感覺讓我更加想念泰國啦。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蠔油拌芒果、紅糖炒丸子,西雙版納的蒼蠅館子,有泰國內味瞭


其實西雙版納的當地菜,多吃兩口細品之下,發現它其實跟泰國涼菜的口味雖然很相似,但還是有所區別,畢竟還是有地域差異。

不過愛吃泰國菜的朋友,肯定會喜歡西雙版納的美食。

在目前不方便往泰國跑的情況下,我還是強烈推薦大傢來西雙版納走走,2020年實在太不容易,我們也要多多支持國內的旅遊經濟呀!




END

有問題歡迎留言告訴我呀

24小時不定時在線,隻要看到就會回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