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拿瞭兩包粉條給我,那今天我們就來做個肉末粉絲煲吧,很好吃的,做法也真的特別簡單,煮上一鍋,呼嚕呼嚕吃下肚,連米飯都不需要瞭~當然,它也是很不錯的下飯菜啦。

很好吃的肉末粉條煲:做法真的特別簡單,趕緊試試吧

所需食材:肉末,粉條,蔥薑蒜,小米辣;調味:郫縣豆瓣,生抽,蠔油,白糖。

註:①肉末我用的是雞胸肉,豬肉當然會更香;②粉條請提前用清水泡軟,我是頭天晚上睡覺前泡上,第二天中午做的;③蔥花分成兩份,一半爆鍋,一半出鍋用。


很好吃的肉末粉條煲:做法真的特別簡單,趕緊試試吧

起油鍋,油熱下肉末,炒至變色。


很好吃的肉末粉條煲:做法真的特別簡單,趕緊試試吧

接著放入薑蒜末,蔥花,小米辣,炒出香味。


很好吃的肉末粉條煲:做法真的特別簡單,趕緊試試吧

再放入大半勺郫縣豆瓣,一勺生抽,半勺蠔油,小半勺白糖,炒香炒出紅油。

勺,就是傢裡喝湯的那種勺。


很好吃的肉末粉條煲:做法真的特別簡單,趕緊試試吧

然後往鍋中倒入清水,燒開。


很好吃的肉末粉條煲:做法真的特別簡單,趕緊試試吧

將粉條鋪入小砂鍋中。

很好吃的肉末粉條煲:做法真的特別簡單,趕緊試試吧

倒入燒開的湯汁,水量要沒過粉條,燒開後小火將粉條煮至你喜歡的口感即可。

開鍋後小火就行瞭,砂鍋受熱均勻又保溫,即便是小火它也能保持一直是開鍋的狀態。


很好吃的肉末粉條煲:做法真的特別簡單,趕緊試試吧

上桌後撒上些許蔥花,美味即成。

很好吃的肉末粉條煲:做法真的特別簡單,趕緊試試吧

煮好就趁熱吃吧,就拍照這會兒粉條已經把湯汁給吸幹瞭,所以我又加瞭些開水……

好啦,肉末粉條煲就是這樣,喜歡的話,趕緊試試吧!

很好吃的肉末粉條煲:做法真的特別簡單,趕緊試試吧

聲明:“寶媽愛做飯”並未註冊東方網,此原創文章,未經授權,嚴禁東方網,東方頭條app,東方資訊,東方養生,一點資訊等轉載,抄襲,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