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蔬菜,又兼具著水果的身份和營養價值,深受人們喜愛。它肉質脆嫩,汁多味甘,含水分高達98%,而且富含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等營養成分,具有美容、護膚、排毒、抗衰老等功效,是果蔬界的“補水達人”,廚房裡的“美容劑”。相信很多愛美的女性都有過用黃瓜片敷臉的護膚經歷。

黃瓜炒雞蛋,這麼簡單一做,想不到如此好吃,吃一次就念念不忘

除瞭敷臉,直接吃也有這樣的功效。平時吃黃瓜,多是直接生吃或涼拌。今天呢不說生吃,我們來分享一下熟吃——黃瓜炒蛋,這種做法很多人沒吃過。我第一次吃時,那感覺簡直是驚艷,清香爽脆,好吃到停不下來。做法超簡單,全程2分鐘端上桌。我傢過年傢宴上,年年都少不瞭黃瓜炒蛋,上桌後超受歡迎,大人孩子都愛吃,一大盤瞬間掃光。

雖然做法很簡單,但黃瓜炒雞蛋想要好吃,還是有一點點小竅門的,欲知詳情且往下看。

【所需食材】1根黃瓜、2個雞蛋、鹽、生抽

黃瓜炒雞蛋,這麼簡單一做,想不到如此好吃,吃一次就念念不忘


【具體做法】

1、首先準備1根黃瓜、2個雞蛋,傢裡人多的可以多準備一些食材。黃瓜洗凈之後,切成薄片,放一邊備用。

黃瓜炒雞蛋,這麼簡單一做,想不到如此好吃,吃一次就念念不忘

2、兩個雞蛋放入熱油中,稍微定型之後,再炒成小塊。炒雞蛋,我個人覺得炒得老一點會更香,所以經常會把雞蛋炒到薑黃。

黃瓜炒雞蛋,這麼簡單一做,想不到如此好吃,吃一次就念念不忘

3、雞蛋炒熟後,方便起見,不需要盛出。直接放入黃瓜片,加少許鹽、生抽,大火翻炒20秒左右。黃瓜炒雞蛋,鹽不要放多,調料也不需要加多,口感清淡、偏近於原汁原味更好吃。而且不要炒太久,稍微翻兩下、微微斷生即可,這樣吃起來爽脆可口更好吃。

黃瓜炒雞蛋,這麼簡單一做,想不到如此好吃,吃一次就念念不忘

就這樣簡單的3步,全程2分鐘就能搞定,口感淡雅清香、爽脆可口,吃起來比大魚大肉都舒服,一盤黃瓜炒蛋,我能吃3個大饅頭。

黃瓜炒雞蛋,這麼簡單一做,想不到如此好吃,吃一次就念念不忘

我傢過年傢宴上,年年都少不瞭,端上桌一直都是第一個光盤。而且天冷時,炒的比涼拌的更健康、對胃更好,而且老少皆宜,推薦朋友們試一下哦。

黃瓜炒雞蛋,這麼簡單一做,想不到如此好吃,吃一次就念念不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