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好處是,不會像餐館那樣半盆都是打底的豆芽菜——我把牛肉實實在在放到幾乎滿出才收手。不僅是牛肉,冰箱裡原本用來涮火鍋的撒尿牛丸我也一起煮瞭。牛裡脊軟嫩,牛丸筋道爆汁,一盆中兩種口感,倆人關於肉的喜好都迎刃而解,吃得那叫一個酣暢淋漓。

笨拙如我,經常在一些事上停滯不前,但這兩年最大的收獲,就是能與我爸笑談著喝上兩杯,讓他嘗一口他教會我的菜。不用多說,都明白。那些說不出口的情感,就在食物裡。


水煮牛肉

1、半斤牛裡脊洗凈切成薄片,加入1個蛋清、2勺生抽、半勺鹽、1勺食用油、一碗水淀粉(3勺淀粉+3勺水混勻),拌勻靜置15分鐘。


有沒有道傢的味道,比如水煮牛肉,讓你一想起就想立刻回的地方


2、煮一些打底解膩的蔬菜:1根萵筍切片,1張厚百葉切絲,1把豆芽洗凈;起鍋燒沸水,下蔬菜大火煮至斷生,撈出放入碗中。


有沒有道傢的味道,比如水煮牛肉,讓你一想起就想立刻回的地方


3、另起鍋,倒入一湯勺油,放入適量薑蒜末和蔥段,中火炒香,再放入2勺豆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50g去籽的幹辣椒段、15g花椒粒煸香。


有沒有道傢的味道,比如水煮牛肉,讓你一想起就想立刻回的地方


4、加入1.5升清水,大火煮沸。


有沒有道傢的味道,比如水煮牛肉,讓你一想起就想立刻回的地方


5、下撒尿牛丸煮至浮起。再下醃好的牛裡脊,煮至肉片完全變色。

*牛丸是個人喜好,你可以不加。肉片最好一片一片下,避免粘連。醃制肉片時淀粉夠量,煮好後會出現薄芡,無需在湯中另加水淀粉勾芡。


有沒有道傢的味道,比如水煮牛肉,讓你一想起就想立刻回的地方

有沒有道傢的味道,比如水煮牛肉,讓你一想起就想立刻回的地方


6、加入半勺鹽調底味,盛出。


有沒有道傢的味道,比如水煮牛肉,讓你一想起就想立刻回的地方


7、頂部放1勺蒜末、1勺蔥花、1勺花椒、1把幹辣椒段,淋上燒至略微冒煙的熱油,完成。


有沒有道傢的味道,比如水煮牛肉,讓你一想起就想立刻回的地方


有沒有道傢的味道,比如水煮牛肉,讓你一想起就想立刻回的地方


有沒有道傢的味道,比如水煮牛肉,讓你一想起就想立刻回的地方


有沒有道傢的味道,比如水煮牛肉,讓你一想起就想立刻回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