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鴨子咸香味美下酒下飯,巴適得板!芋兒燒鴨子微辣軟糯老少皆宜,安逸得很。但是呢,墨守成規千篇一律總是讓人難覺新鮮。做來個合並同項怎麼樣?酸菜芋兒鴨子早算不得什麼創新菜,許多廚師已經將它搬上瞭大大小小的餐桌。

我學習瞭一下,大部分人做的酸菜芋兒鴨子都偏咸偏辣重口味,紅油辣椒酸菜都放得多。這樣的菜,健康人偶爾打回牙祭,最多喝點白開水便好,但是,對於我爸這樣在飲食上要求清淡的病人,則完全不適合。我準備來做個減省版的酸菜芋兒鴨子。

傢常菜就是為傢人定制的菜,也許它不如餐館的香濃味足,也許它不餐館的擺盤漂亮,但是,它貼心貼胃的舒服會讓人吃出健康,吃出舒心來。


“今天,我們傢吃酸菜芋兒鴨子怎麼樣?”

“你不是說,我不能吃太咸的東西啊!”老爸最近心情好,我照顧起來輕松多瞭。

“我把酸菜切好瞭,再用清水浸泡,鹽分去瞭一半,起鍋的時候我也不再放鹽,保證你鹽分攝入量不超標。”

“平平安安過年比飽口福重要。”


給大傢提個醒,過年過節更要註意葷素搭配膳食均衡!


貼心貼胃傢的味道,輕松做減料版酸菜芋兒鴨子,老爸吃得舒服開心


時令廚房·酸菜芋兒鴨子詳解

菜品特點:咸香味美 軟糯可口 下酒下飯 老少皆宜

【主料】:鴨子半隻約600克

【配料】:芋兒300克

【佐料】:酸菜、老薑、泡椒、花椒、小蔥、鹽、味精適量

【炊具】:水果刀 菜刀 菜板 普通鐵鍋 鍋鏟

——【開始制作】——

第1步,小蔥摘洗幹凈,切成蔥花。蔥花提香增色很是好。

貼心貼胃傢的味道,輕松做減料版酸菜芋兒鴨子,老爸吃得舒服開心

第2步,芋兒去皮,洗凈。芋兒有黏液,會引起過敏,去皮時最好帶上手套。另外,直接帶皮洗凈,蒸熟剝皮也可以防止過敏。

貼心貼胃傢的味道,輕松做減料版酸菜芋兒鴨子,老爸吃得舒服開心

第3步,酸菜切成條;泡椒切成小段;老薑去皮,切成片。如果酸菜過咸可以用清水浸泡,去掉部分咸味。

貼心貼胃傢的味道,輕松做減料版酸菜芋兒鴨子,老爸吃得舒服開心

第4步,鴨子剁塊,焯水,洗凈。在處理鴨子時,去腥十分的重要。在去除幹凈鴨子尾部的肉豆後,可以用油爆炒,可以焯水,可以加料酒同煮,這些方法都能有效去除鴨腥味。

貼心貼胃傢的味道,輕松做減料版酸菜芋兒鴨子,老爸吃得舒服開心

第5步,加熱鍋,倒入菜油,油溫五成熱,放入鴨塊、薑片、花椒、酸菜、泡椒炒制一下;倒入清水,中火燜煮30分鐘;放入芋兒燜煮20分鐘;加鹽加味精調味,起鍋,擺盤撒蔥花即可。燜煮時間,可根據個人對食材的軟硬程度不同偏好適當增減。


貼心貼胃傢的味道,輕松做減料版酸菜芋兒鴨子,老爸吃得舒服開心


【時令廚房·溫馨小貼士】

1、芋兒易產生飽腹感,老人小孩子應適量食用。

2、用菜油燒菜香濃味美,但是,不易過量。


關註——時令廚方,你將分享到數百種的川味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