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營養豐富,富含纖維素,維生素C,膳食纖維以及鎂、鈣、鐵、銅、鋅等微量元素。具有防止牙齦出血,加強蛋白質和脂肪的消化與吸收,改善腸胃的血液循環等作用。可以說是好處多多!

生菜你還在生著吃嗎?解鎖生菜新吃法,這麼做,老婆誇瞭我一整天

然而因生菜中含有萵苣素,所以味道微苦。吃起來難免影響瞭它的口感,那麼有沒有既美味又能完美保留它的營養價值的一種食用方法呢?

有!我可以確切地告訴您。生菜這麼做,老婆誇瞭我一整天!

廢話不多說,先上個成品圖。

生菜你還在生著吃嗎?解鎖生菜新吃法,這麼做,老婆誇瞭我一整天

下面附上詳細步驟,就算你是廚房小白也能輕松掌握!

材料準備:生菜一顆 蒜四掰 蠔油兩勺 生抽一勺 鹽666粒 白糖66粒 雞精66粒 白開水半碗 淀粉一小勺。

下面我們開始制作:

一:把它的葉子一片一片取下,沖洗幹凈,控水備用

生菜你還在生著吃嗎?解鎖生菜新吃法,這麼做,老婆誇瞭我一整天

二:起鍋燒水,水中放入食用鹽少許 食用油十滴。這麼做可以有效去除生菜的苦味並且使生菜出鍋後色澤鮮亮翠綠!

生菜你還在生著吃嗎?解鎖生菜新吃法,這麼做,老婆誇瞭我一整天

三:水開後放入生菜焯水,生熟度根據個人口味決定,喜歡生一點的朋友從一數到一百撈出,喜歡熟一點的朋友數到兩百。

生菜你還在生著吃嗎?解鎖生菜新吃法,這麼做,老婆誇瞭我一整天

四:數到一百後,撈出控水,控幹水後,找個漂亮的盤子給它擺個漂亮的POSE

生菜你還在生著吃嗎?解鎖生菜新吃法,這麼做,老婆誇瞭我一整天

五:抽空把蒜剁成蒜末備用

生菜你還在生著吃嗎?解鎖生菜新吃法,這麼做,老婆誇瞭我一整天

六:我們再來調一個料汁。找一個幹凈的空碗,依次放入 白開水半碗,蠔油兩勺,生抽一勺,鹽666粒,雞精66粒,白糖66粒,淀粉一小勺(這裡所謂的勺就是傢裡平時吃飯喝湯用的勺子)攪拌均勻無顆粒後,備用。

生菜你還在生著吃嗎?解鎖生菜新吃法,這麼做,老婆誇瞭我一整天

七:然後另起鍋燒油,油溫七成熱(手放在油面上方能感覺到明顯的熱度,並且伴有青煙升起)放蒜末,爆香。

生菜你還在生著吃嗎?解鎖生菜新吃法,這麼做,老婆誇瞭我一整天

八:爆香蒜末後放入之前調好的料汁,煮至粘稠即可

生菜你還在生著吃嗎?解鎖生菜新吃法,這麼做,老婆誇瞭我一整天

九:淋入擺好pose的生菜上

生菜你還在生著吃嗎?解鎖生菜新吃法,這麼做,老婆誇瞭我一整天

美味即成!成品展示!

生菜你還在生著吃嗎?解鎖生菜新吃法,這麼做,老婆誇瞭我一整天


你學會瞭嗎?是不是超級簡單,快去試試吧!你也可以是大廚!

好瞭朋友們今日分享就到這裡,感謝您的觀看。想要瞭解更多簡單易做美味傢常美食請關註明廚傢香菜

生菜你還在生著吃嗎?解鎖生菜新吃法,這麼做,老婆誇瞭我一整天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評論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