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燜面傢常做法,有素有葷還有主食,筋道有彈性,不發粘不幹鍋

我本人對於東北菜的第一印象,可能跟別不太一樣,不是最常聽到的酸菜燉粉條。而是這道可以算是主食的菜豆角燜面,之所以可以說可以算主食的原因,因為它實在是太好吃瞭。不由得讓我想要用它來就飯吃,而且現在這個時候,正式豆角大量上市的季節。

豆角燜面傢常做法,有素有葷還有主食,筋道有彈性,不發粘不幹鍋

很多時候,我會更喜歡再切點土豆塊,加上些五花肉,尤其是五花肉。很多人應該都有這種感覺,如果是素菜,或者是葷菜都不會覺得很好吃,但是如果隻葷素搭配。那麼這道菜的味道和口感,都會得到很好的提升,因此我特別喜歡,在制作豆角燜面的時候添加五花肉,尤其是五花肉本身就自帶一些油脂,吃起來不僅香醇,而且還能吃到肉香和蔬菜的清新。

豆角燜面傢常做法,有素有葷還有主食,筋道有彈性,不發粘不幹鍋

制作豆角燜面的小技巧

小技巧1:不要挑選太瘦的五花肉

很多時候在購買五花肉的時候,我都是抱著三分瘦七分肥的原則。但是制作這道豆角燜面的時候,我不建議大傢這樣做,因為這道菜本身的素菜就是更多。所以就特別需要五花肉的油脂來制衡一下,而且需要註意是,盡可能將五花肉切成薄片。無論怎麼說,五花肉本身還是會有些油膩,如果想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就可以通過更改厚度來改變。

豆角燜面傢常做法,有素有葷還有主食,筋道有彈性,不發粘不幹鍋

小技巧2:先煸炒五花肉

很多人都不太喜歡油膩的五花肉,但其實這很可能是炒制的時候,技巧要學會。隻需要提前將五花肉進行煸炒,最好是食用小火將五花肉的油分盡可能地炒出。一般來說,這樣煸炒後的五花肉,吃起來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焦香。

豆角燜面傢常做法,有素有葷還有主食,筋道有彈性,不發粘不幹鍋

小技巧3:最後放面

很多都不太清楚,應該什麼時候將面條放進鍋裡,其實很簡單,一般等到鍋裡的水煮開後。等上30分鐘左右,就可以將面條均勻地鋪在鍋裡,一般燜上10分鐘左右,就可以制作出這道美食。

豆角燜面傢常做法,有素有葷還有主食,筋道有彈性,不發粘不幹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