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別再涮鍋瞭!教你一個簡單做法,脆嫩爽滑,我傢一周吃5次

金針菇別再涮鍋瞭!教你一個簡單做法,脆嫩爽滑,我傢一周吃5次。 冬天大多數的人傢都喜歡涮鍋,涮鍋的話,基本上是離不開金針菇瞭,洗凈以後的金針菇,熱湯裡滾一滾,就能開吃瞭,沾滿瞭湯汁的金針菇吃起嫩滑鮮美,吃起來感覺特別過癮。金針菇也可以涼拌著吃,隻不過天氣冷的話,一般人都不大愛吃涼的,用它來涮鍋還是更好一些。金針菇營養豐富,含有多糖、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我也很愛吃金針菇,每次上市場都要買上一把,有時候用來涮鍋,有時候用來燉菜。

金針菇別再涮鍋瞭!教你一個簡單做法,脆嫩爽滑,我傢一周吃5次

臨近年關,菜價都漲瞭不少,今天去市場買菜時,發現金針菇也漲瞭不少。以前兩三元錢就能買一把金針菇,現在是論斤稱瞭,一把金針菇五元多,我有點感嘆人口多的傢庭大約一把金針菇是不夠吃的瞭。不過感慨歸感慨,該吃得吃,該喝得喝,人畢竟是離不開吃飯的。因為不是周末,沒那麼多時間準備涮鍋,買回來的金針菇自然是做個傢常小菜瞭。自從冬天來瞭以後,金針菇也沒少吃,其中這個做法是我最喜歡的,就是做金針菇裡放幾個雞蛋。雞蛋富含蛋白質,每天吃上幾個可以補充營養,配搭上金針菇,營養更加豐富。今天就用金針菇和雞蛋做一個好吃下飯的傢常菜,金針菇這個吃法可是我一傢的最愛,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金針菇別再涮鍋瞭!教你一個簡單做法,脆嫩爽滑,我傢一周吃5次

食材:金針菇一把、雞蛋3個、蔥薑蒜碎沫準備一些,另外準備半湯匙郫縣豆瓣醬。

制作過程

第一步,碗中放入半湯匙淀粉,加入少許清水,攪拌均勻,加入四分之一湯匙咸鹽、一湯匙生抽、三分之一湯匙老抽、少許白糖,然後混合均勻,一旁備用。

金針菇別再涮鍋瞭!教你一個簡單做法,脆嫩爽滑,我傢一周吃5次

第二步,將金針菇去掉根部,掰開清洗幹凈,開火坐鍋,鍋中倒入開水,將洗好的金針菇倒進去,水開以後焯水二十來秒,然後撈出用涼水沖洗一遍,濾幹水分備用。

金針菇別再涮鍋瞭!教你一個簡單做法,脆嫩爽滑,我傢一周吃5次

第三步,鍋中水倒掉,擦幹水分,將鍋燒熱,加入一湯匙食用油,然後倒入三個雞蛋,用中火將雞蛋兩面煎至微微發黃,盛出來備用。

金針菇別再涮鍋瞭!教你一個簡單做法,脆嫩爽滑,我傢一周吃5次

第四步,鍋中加入一湯匙食用油,放入蔥薑蒜碎沫炒出香味,然後加入半湯匙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金針菇別再涮鍋瞭!教你一個簡單做法,脆嫩爽滑,我傢一周吃5次

第五步,鍋中加入兩碗清水,大火燒開,放入煎好的雞蛋,調小火,蓋上鍋蓋燜煮上四五分鐘。

金針菇別再涮鍋瞭!教你一個簡單做法,脆嫩爽滑,我傢一周吃5次

第六步,約四五分鐘後,倒入焯好的金針菇,翻拌均勻,繼續煮上兩分鐘左右。

金針菇別再涮鍋瞭!教你一個簡單做法,脆嫩爽滑,我傢一周吃5次

第七步,倒入調好的料汁,調中火,翻拌上十來下,就可以關火瞭。

金針菇別再涮鍋瞭!教你一個簡單做法,脆嫩爽滑,我傢一周吃5次

出鍋裝盤,撒上蔥花點綴一下,就可以開吃瞭,金針菇這樣做,鮮美嫩滑,一點不比涮鍋的口感差。平時吃金針菇,除瞭涮鍋,我傢也愛這種做法,有時候早上也會來上一小盤,當個小菜。做法和材料都很簡單,十來分鐘就能完成,有葷有素,營養美味。

溫馨提示:

1、金針菇焯水時間不宜過長,焯水以後的金針菇用涼水沖洗一遍,口感更脆嫩,過完水的金針菇要濾幹水分,不然影響口感。

2、雞蛋不要煎的時間過長,兩面微微發黃就可以瞭,用湯汁久煮一下,可以更好的將兩者融合在一起,咸鹽不要放多瞭,因為豆瓣醬、生抽都含有一定的鹽分,要註意控制分量。

冬天金針菇別隻拿來涮鍋,這樣吃也很過癮,脆嫩爽滑,非常下飯,喜歡的不妨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