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食物撫慰孤獨的靈魂,把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哈嘍,大傢好,我是顏小廚,今天小廚又來給大傢更新美食菜譜啦!

7月碰到此水果別手軟,一買就是三四斤,換個花樣做,孩子超愛吃

7月碰到此水果別手軟,一買就是三四斤,換個花樣做,孩子超愛吃

由於夏季天氣炎熱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去超市買一些冰冰涼涼的雪糕來解暑,甚至有些人為瞭省時省力幹脆買一整箱雪糕回來放在冰箱裡天天吃。但其實雪糕這種東西吃多瞭是會對我們的腸胃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我們傢基本上不怎麼買。我們平時可以選擇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與多種礦物質的水果,可以促進消化,又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和能量。例如西瓜、甜瓜、獼猴桃等等都是很好的選擇,但要說到我最喜歡的水果那肯定就是葡萄瞭。

葡萄是十分好吃且很有營養的水果,其獨有的酸甜口味更是深受人們的喜愛。葡萄中含有豐富葡萄糖與礦物質,其中大量的果酸有助於消化,因此腸胃不好的人可以通過食用適量的葡萄達到幫助消化的目的。最近去市場的時候可以看到基本上每個攤位上都有賣葡萄的,看起來顆顆飽滿多汁,價格也特別實惠,我讓老板給我稱瞭兩大串才幾塊錢。

7月碰到此水果別手軟,一買就是三四斤,換個花樣做,孩子超愛吃

那麼今天給大傢分享分享一道葡萄制作的美味甜品吧——葡萄啵啵球。

一顆顆如珍珠般大小的啵啵球呈現出一種夢幻的淡紫色,入口QQ彈彈但不粘牙。淡淡的葡萄酸甜味混合著牛奶的香純,雖然長得像珍珠但確比珍珠好吃一百倍,剛端上桌一傢老小都搶著吃。葡萄還隻會當做水果直接吃嗎,快來和我一起嘗試一下這款葡萄啵啵球吧!酸酸甜甜又營養,那口感簡直絕瞭!

7月碰到此水果別手軟,一買就是三四斤,換個花樣做,孩子超愛吃

【葡萄啵啵球】

食材:木薯粉90克,葡萄一串,白糖20克,清水70克,牛奶一瓶。

7月碰到此水果別手軟,一買就是三四斤,換個花樣做,孩子超愛吃

制作方法:

步驟一:首先把葡萄清洗幹凈,然後把葡萄皮剝下來備用。

7月碰到此水果別手軟,一買就是三四斤,換個花樣做,孩子超愛吃



步驟二:鍋中倒入70克清水,放入葡萄皮,煮至葡萄皮顏色變淡,把葡萄皮撈出來,放入白糖攪拌至溶化關火。

7月碰到此水果別手軟,一買就是三四斤,換個花樣做,孩子超愛吃

步驟三:倒入木薯粉快速攪拌成面絮狀。


7月碰到此水果別手軟,一買就是三四斤,換個花樣做,孩子超愛吃

步驟四:然後用手揉到光滑面團,分成小份,然後搓成長條,用刀切成小劑子。

7月碰到此水果別手軟,一買就是三四斤,換個花樣做,孩子超愛吃

步驟五:再搓揉成珍珠大小的丸子,撒上少許幹木薯粉以免粘連。

7月碰到此水果別手軟,一買就是三四斤,換個花樣做,孩子超愛吃

步驟六:鍋倒入清水大火煮開,放入啵啵球煮上10分鐘,煮至啵啵球完全浮起來。

7月碰到此水果別手軟,一買就是三四斤,換個花樣做,孩子超愛吃

步驟七:把啵啵球撈起來過一遍冰水,使啵啵球更加的Q彈好吃。

7月碰到此水果別手軟,一買就是三四斤,換個花樣做,孩子超愛吃

步驟八:然後倒入牛奶,就可以開吃啦!Q彈爽口,真的超級好吃,喜歡的不妨也試試吧!

7月碰到此水果別手軟,一買就是三四斤,換個花樣做,孩子超愛吃

圖文原創,抄襲必究!我是顏小廚美食。如果您喜歡我的分享,那就請點點贊,收藏加轉發,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在文章下面給我留言,說一說你有什麼建議和看法,關註顏小廚美食,每天我都會在這裡分享一些傢常美食,期待與你一起交流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