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裡脊不用去外面吃,糖醋比例和掛糊技巧都告訴你,自己在傢做

糖醋裡脊在我的印象裡,是不次於糖醋排骨的美味傢常菜,很多人會喜歡糖醋排骨的口感和味道。但是我這個懶人,特別不喜歡吃帶骨頭的美味,就算是隻有一大塊的骨頭,也是很懶得吃。所以比起糖醋排骨,我會更喜歡吃糖醋裡脊,隻是單純的因為它沒有骨頭,而且口感和味道也很好。

糖醋裡脊不用去外面吃,糖醋比例和掛糊技巧都告訴你,自己在傢做

我本身是不太喜歡甜口的菜品,會更喜歡吃咸口的菜品,但是糖醋味的美食不一樣。我特別喜歡,可能是因為它酸酸甜甜的口味道,也可能是美味戰勝瞭,我對於甜口的偏見,總而言之就是非常喜歡這道傢常美食。

糖醋裡脊不用去外面吃,糖醋比例和掛糊技巧都告訴你,自己在傢做

制作糖醋裡脊的制作小技巧

小竅門1:掛糊的小技巧

一般來說,購買的原材料就是豬的通脊肉,因為這塊不僅肉質細嫩,而且味道也很好。隻需要將裡脊肉切成寬和高差不多1裡面的細長條,之後將裡脊肉放進一個幹凈無水無油的容器中。添加進少量的食鹽,適量的白胡椒粉,五勺淀粉,一勺生抽和一勺料酒,之後用手將肉條和調料抓勻。記得在抓勻的過程中,少量多次的加入清水,這樣子才能保證面糊不會太稀,等到裡脊肉表面均勻地裹上面糊之後,就可以放置一旁進行醃制上10分鐘左右。

糖醋裡脊不用去外面吃,糖醋比例和掛糊技巧都告訴你,自己在傢做

小技巧2:復炸

先將裡脊肉倒入油鍋中進行炸制,一般炸到微微發黃,就可以將裡脊肉撈出,放置一旁等到控油。等到放涼後,就可以開始第二輪的炸制,這次需要將裡脊肉,炸的兩面金黃就可以撈出進行控油。

糖醋裡脊不用去外面吃,糖醋比例和掛糊技巧都告訴你,自己在傢做

小竅門3:糖醋汁的比例

在鍋裡倒進少量的食用油,放進3勺番茄醬,2勺米醋,少量食鹽用小火進行炒制。不過需要註意的是,一定要不停將調料進行翻炒,才能確保不會出現糊鍋的情況。

糖醋裡脊不用去外面吃,糖醋比例和掛糊技巧都告訴你,自己在傢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