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每一位在傢做飯的“傢廚”,都會有一個煩惱:下一頓吃什麼?明天的菜譜怎麼安排?每當我問我老公:“你晚上想吃什麼?”的時候,他十有八九就會甩兩個字給我:“隨便。”我要能做的出隨便,我還問你幹嘛?!

所以,不得已的情況下,每天刷一刷美食小視頻,保存一下菜品的做法,就成為瞭必不可少的項目。今天,就和大傢分享一個,在短視頻上看到的豆腐的做法,方法簡單,口味也很不錯,適合各個年齡段的人。

號稱史上最牛的豆腐吃法,空心豆腐的做法,快來學一學吧

【食材】老豆腐一塊,油,青紅椒,蠔油,老抽,鹽等調料

【做法】

1,這一步可以讓孩子來完成。將老豆腐捏碎,捏的不要留小塊,盡量細膩些。

2,用紗佈包裹豆腐泥,擠壓出其中的水分。

3,加入適量的鹽,少量泡打粉,攪拌均勻上勁。

4,鍋中倒油,六成油溫時,將豆腐團成丸子,,雞蛋大小最合適。

號稱史上最牛的豆腐吃法,空心豆腐的做法,快來學一學吧

5,等豆腐丸子變得金黃,飄起時,用細網漏勺撈起,快速晃幾圈即可出鍋擺盤。這樣做出來的豆腐丸子,外層酥脆焦香,內裡的小豆腐塊軟糯,外層與內裡因為晃瞭幾圈形成空心。這就是空心豆腐丸子的做法。

6,準備調料汁。這個沒有什麼固定樣式,隨個人喜歡。我用蒜末,青紅椒做料,加入一點點辣椒粉,用熱油澆淋一下,激發蒜香。再加入蠔油,一點生抽,老抽,鹽,糖攪拌均勻即可。

7,揭開豆腐丸子的外皮,將調好的醬料汁倒入些許,即可食用。

號稱史上最牛的豆腐吃法,空心豆腐的做法,快來學一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