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我去吃火鍋

先上瞭盤肥牛

每一盤肥牛下面都是一片完整的大白菜葉拱著

就是整片大白菜連葉帶菜梆子反過來

肉架在上面薄薄一層

這樣可以顯得肉片又大又薄又好看

火鍋店攬客秘訣!當你猶豫要不要吃掉盤裡的墊菜時,服務員這樣說

白菜梆子反過來就會拱起來這樣的造型,你學會瞭麼


肉片吃完

我盯著那片白菜葉在盤算那個要不要一起下鍋涮

因為這一盤也不便宜,而且

那葉子潔白、新鮮、飽滿,並且巨大

火鍋店攬客秘訣!當你猶豫要不要吃掉盤裡的墊菜時,服務員這樣說

服務員過來收盤子

看出瞭我的猶豫

直接問我:

這片葉子也幫你剪剪下到鍋裡吧?這也是我們今天的新鮮菜。

當時心裡就給瞭小哥五星好評。


後來又端上來一盤大片毛肚

毛肚吃完

我盯著盤子後面裝飾用的胡蘿卜小雕花

那雕花小巧、可愛、新鮮,但一看就是裝飾

火鍋店攬客秘訣!當你猶豫要不要吃掉盤裡的墊菜時,服務員這樣說

服務員過來收盤子

看出瞭我的猶豫

直接告訴我:

這個也可以涮著吃,我們蔬菜拼盤裡的胡蘿卜也是這樣的。

當時心裡就給瞭小哥五星好評。


再後面端上來一盤鮮蘑菇

下面都墊著一坨坨的蘿卜絲方便蘑菇們站軍姿

我盯著那坨蘿卜絲在盤算那個要不要一起下鍋涮

那蘿卜絲纖長、均勻、新鮮,但是一看就是墊菜,

火鍋店攬客秘訣!當你猶豫要不要吃掉盤裡的墊菜時,服務員這樣說

服務員過來收盤子

看出瞭我的猶豫

直接告訴我:

那個也一起吃的,生吃或者涮瞭都可以。

心裡又給瞭小哥五星好評。


再後面我們點的海鮮拼盤終於上來瞭

海鮮下面墊著挺多蔬菜的,

看到我盯著那盤拼盤

火鍋店攬客秘訣!當你猶豫要不要吃掉盤裡的墊菜時,服務員這樣說

服務員直接說瞭:

這些墊菜要吃的話,建議涮熟瞭吃。

別說五星好評瞭,拿去拿去,天上的星星你都拿去。


飯後,我問朋友 :

這傢服務為啥這麼貼心?而且特別環保,感覺特別希望顧客吃完所有邊角料?


朋友說:

那是因為每次人傢要收盤子的時候,你的眼神過於戀戀不舍。


......


怪我咯,我隻是有求知欲,也不是一定要吃,

但既然提醒說可以吃瞭,我就不客氣瞭呀!

為瞭報答那傢店服務員的有問必答,不問也搶答的服務水準,

後面我請各路來出差或者面基的朋友出在那裡吃瞭不下5次飯,

但是有記得每次都默默把大蔬菜拼盤換成小蔬菜拼盤。




hello,我是你的超能吃小姐姐@芊小桌兒,我不想讓你委屈自己的胃,所以寫瞭200多道懶人段子菜譜,都在我的公眾號:餐桌奇談,看段子看菜譜都隨你。

關註我,我會對你負責噠~

arrow
arrow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