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早餐吃什麼,煮碗面吧,這9種面我最愛做,每次上桌都光盤!

如果問早餐吃什麼,怕是有一大部分人會說吃面。的確,早晚餐選擇吃面的人不在少數,一碗熱乎乎的湯面雖然簡單,但讓人很舒服。尤其現在是冬天,天冷,一碗熱湯面就顯得尤為重要瞭。

說起面,咱們國傢的各個省份都有自己的代表作,並名揚天下。這裡我就不一一說瞭。自己在傢煮面吃,當然沒有那麼多的名堂,“傢常”兩個字就是代表瞭。

今天分享九種最傢常的面的做法,無論是利用手搟面,還是現成的掛面,都能做到最好吃,做早餐晚餐都是極好的。

一、【西紅柿茄子面】

這是網紅,我試過之後非常喜歡,有些食品能紅起來也是有道理的。

明天早餐吃什麼,煮碗面吧,這9種面我最愛做,每次上桌都光盤

材料:掛面120克,茄子1根,蠔油1勺,鹽適量,蔥花適量,雞精適量。

做法:用紫色的長茄子,不要圓茄子,把茄子切成手指般的條狀,撒點鹽拌一拌,醃漬一下,然後攥出去醃出來的水分;西紅柿隨便切小塊就行;熱鍋放入一點油,然後放入處理好的茄子條翻炒2分鐘;放入切碎的西紅柿翻炒,把西紅柿炒成漿狀;放水,同時放鹽和蠔油調味;下入面條燒開後小火煮;最後把面條煮熟就可以放點蔥花和雞精調味出鍋。

二、【豆角南瓜燜面】

瘦身、養顏兼顧,又吃得舒服,最喜歡燜面,試試放南瓜的口味。

明天早餐吃什麼,煮碗面吧,這9種面我最愛做,每次上桌都光盤

材料:南瓜1個,豆角500克,面條400克,五花肉200克,蠔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

豆角洗幹凈,掰短一點;南瓜洗幹凈切成小塊;五花肉切片炒香,把肉片炒出油,下入豆角翻炒,同時放入蠔油炒勻。不用放醬油瞭,如果喜歡顏色深的就少放一點老抽調色吧,加水後放入南瓜,同時加鹽。水的量一次要放夠,不要後加,不拍多,高出食材大約5厘米左右。燒開後小火煮燜20分鐘;就放入新鮮的面條,用筷子及時撥動面團後小火煮5分鐘左右,放入蔥花調味即可。

三、【時蔬海鮮面】

用大蝦等和蔬菜搭配做面,鮮香開胃又好吃。我用的是蕎麥面,多元化進餐哦

明天早餐吃什麼,煮碗面吧,這9種面我最愛做,每次上桌都光盤

材料:蕎麥掛面100克,菠菜1把,大蝦4個,蟹棒2個,蠔油適量,鹽適量,香油適量。

首先把菠菜用開水焯燙一下,然後過涼撈出備用;兩個蟹棒切塊,大蝦是熟的,剝去蝦皮,隻用蝦仁;鍋內先加水,直接放入蟹棒煮,讓蟹棒和水一起煮開;然後放入蕎麥掛面。湯水和面條的量自己把握好,喜歡喝湯的就多放點水,反之少放點;把鍋再次燒開後,放入菠菜和蝦仁,這時候直接放入蠔油,一點鹽調味;最後再次燒開,煮一分鐘,面條熟瞭就放入蔥花和香油斷火即可。

四、【番茄火鍋面】

傢裡也備瞭好些火鍋底料,火鍋底料不僅可以涮火鍋,還可以煮面,簡單又入味,今天我用的是番茄味的火鍋底料,推薦朋友們買幾包備著。

明天早餐吃什麼,煮碗面吧,這9種面我最愛做,每次上桌都光盤

材料:番茄火鍋底料1包,掛面100克,小洋蔥半碗,菠菜1把。

做法:鍋內加水,直接倒入番茄火鍋底料,按照說明的比例加水,我這一包料大約加水800克,一人食足足的,開火加熱,看到鍋內湯汁開鍋就放入掛面,大約半分鐘的時間就會開透,煮到面條沒有白心的樣子,放入菠菜;再燒開,就放入小圓蔥,關火就行瞭,餘溫煮半分鐘。吃吧,開胃又鮮香。

五、【小白菜抻面】

可以自己和面餳一夜再用,也可以y9ong現成的餃子來用,特方便,簡單又好吃。

明天早餐吃什麼,煮碗面吧,這9種面我最愛做,每次上桌都光盤

材料:小白菜1把,面粉200克,鹽1小勺,香油1小勺,辣椒油適量,雞蛋2個。

做法:用餃子皮最省事,切條抻就行;如果自己和面,二人份:200克的面粉加入約130克的溫水和成面團,揉光滑餳1小時。把小白菜清洗幹凈,燒開水,放一點鹽,水開後放入小白菜迅速燙一下,千萬不要燙時間長瞭,不要等水開,放入小白菜幾秒就撈出;撈出來的小白菜放到冷水裡過涼。餳好的面團搟成大薄片的狀態,在分割成條狀,重新起鍋燒水,打入2個雞蛋,看到雞蛋成型瞭就放入面片,放面片的時候要手拿著面片的兩端抻一下,抻長後再放入鍋內。面都放好,再放入小白菜調味出鍋。

六、【菌菇湯面】

現在菜市場的白玉菇極鮮,買回來做湯煮面有營養又好吃。

明天早餐吃什麼,煮碗面吧,這9種面我最愛做,每次上桌都光盤

材料:白玉菇150克,面條100克,雞蛋1個,蔥花適量,紫菜適量,鹽適量,香油適量。

白玉菇切去根部,沖洗幹凈;燒開水,把白玉菇煮2分鐘撈出過涼;再起鍋重新加足量的水,放入焯好的蘑菇,加鹽,水燒開,小火煮幾分鐘後,慢慢倒入攪散的雞蛋液,不要著急推動,看到雞蛋液凝固瞭再用鏟子慢慢翻動;看到蛋液浮起來後放入面條,最後放入紫菜,蔥花和香油調味。一點炒菜的食用油不放,最後點幾滴香油,醬油也不放,特清爽,好吃。

七、【醬炒面】

用自己喜歡的醬來炒面,搭配雞蛋和蔥花就行,吃起來特過癮。

明天早餐吃什麼,煮碗面吧,這9種面我最愛做,每次上桌都光盤

材料:堿水面150克,豆瓣醬2湯勺,雞蛋1個,香蔥2根,香油1湯勺。

做法:先煮面,我用的是堿水面,煮到自己喜歡的口感撈出,放入一勺香油拌勻;

蔥切絲,雞蛋好將備好,鍋內放入少量的油,直接打入雞蛋用筷子快速攪拌開,放入炸醬,再放2湯勺的水迅速劃開;接著放入蔥絲炒勻;最後放入煮好的面條迅速拌勻即可出鍋。

八、【西紅柿煮面】

誰都會有吃方便面的時候,但是不要直接吃哦,營養會不夠,這麼做實事,最簡單,營養還齊活瞭。

明天早餐吃什麼,煮碗面吧,這9種面我最愛做,每次上桌都光盤

材料:方便面1包,大西紅柿1個,大青椒1個,雞蛋1個,

做法:西紅柿隨意切碎,切小塊;大青椒一個切小塊,備點蔥花;煮鍋加夠水,先放入西紅柿,開火加熱;在看到水將要開的時候打入雞蛋,打入雞蛋後就改成小火加熱再次煮開後煮5分鐘左右,放入方便面面餅和調料粉包以及蔬菜包;把面餅煮散,再放入醬包;接著放入青椒和蔥花,再煮1分鐘即可。

九、【雞蛋柿子面】

最簡單也是最受歡迎的熱湯面。

明天早餐吃什麼,煮碗面吧,這9種面我最愛做,每次上桌都光盤

材料:龍須面100克,雞蛋1個,西紅柿1個,鹽1小勺,油2湯勺。

西紅柿表面用刀劃十字紋,放大碗內,澆入開水後浸泡幾分鐘,泡好後取出剝去皮;

去皮的西紅柿切剁成小塊狀,盡量碎一點;雞蛋打開攪散;熱鍋熱油,倒入雞蛋液,把蛋液炒熟炒散;放入柿子翻炒,把柿子和雞蛋炒融合在一起;加水,再加鹽,水開後下入掛面煮,大約煮3分鐘;煮好後斷火,放入蔥花調味即可。

好啦,這些面都是我愛吃的,輪換著做也吃不膩,當不知道做什麼好的時候就煮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