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瞭又到吃春菜的季節,趁著降價嘗鮮去,方便易做、好吃實惠

春天來瞭又到吃春菜的季節,趁著降價嘗鮮去,方便易做、好吃實惠

春天來瞭又到吃春菜的季節,趁著降價嘗鮮去,方便易做、好吃實惠

春天來瞭又到吃春菜的季節,趁著降價嘗鮮去,方便易做、好吃實惠

【春天來瞭又到吃春菜的季節,趁著降價嘗鮮去,方便易做、好吃實惠】每到3月中旬,香椿、春筍、薺菜、馬蘭頭等各類春菜陸續上市。我們傢的餐桌上各種春菜變著花樣上桌瞭。今天買瞭點香椿頭,香椿頭是藥食同源的一種常見植物,它具有清熱解毒、健胃理氣、潤膚明目、殺蟲、澀血止痢、止崩的功效。最近它的價格回落瞭很多,之前最貴的時候要賣到每斤80-100元。今天我買特價的100克才5.99元,也就每斤30元不到瞭。用瞭一半來炒雞蛋,另外一半準備拌豆腐。我個人感覺,這種春菜最適合做搭配,用量無須過多,點到為止。這道菜做法很簡單,自己在傢做方便快捷還價格實惠,3個草雞蛋加上香椿頭成本不到8元,如果在外面飯店,這盤菜賣你20幾很正常的呀!

【香椿頭炒蛋】

主料:雞蛋3個、香椿頭50克;

輔料:調和油、鹽、料酒、雞粉;

做法:1、買回的新鮮香椿頭,去掉老的部分用清水洗凈;

春天來瞭又到吃春菜的季節,趁著降價嘗鮮去,方便易做、好吃實惠

2、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香椿頭焯水;

春天來瞭又到吃春菜的季節,趁著降價嘗鮮去,方便易做、好吃實惠

3、煮至變色後即可撈出,用冷水沖涼;

春天來瞭又到吃春菜的季節,趁著降價嘗鮮去,方便易做、好吃實惠

4、把焯水後的香椿頭撈出擠幹水分,再切成小粒備用;

春天來瞭又到吃春菜的季節,趁著降價嘗鮮去,方便易做、好吃實惠

5、雞蛋打入碗中,加點鹽、料酒、雞粉攪打均勻;

春天來瞭又到吃春菜的季節,趁著降價嘗鮮去,方便易做、好吃實惠

6、接著把切小的香椿頭放入蛋液中拌勻;

春天來瞭又到吃春菜的季節,趁著降價嘗鮮去,方便易做、好吃實惠

7、起油鍋,倒入香椿頭蛋液煎制;

春天來瞭又到吃春菜的季節,趁著降價嘗鮮去,方便易做、好吃實惠

8、等一面蛋液煎至凝固,即可翻面再煎另一面,最後劃散,可以加一點點水煮一下;

春天來瞭又到吃春菜的季節,趁著降價嘗鮮去,方便易做、好吃實惠

9、即可出鍋裝盤;

春天來瞭又到吃春菜的季節,趁著降價嘗鮮去,方便易做、好吃實惠

今天就分享到這裡,如果你有什麼美食建議可以給我留言。我是麥子老媽,一個上班族老媽,喜歡美食、喜歡旅遊的我。從2021年起我可能要不定期更新圖文瞭。隻做我自己喜歡的美食,如果喜歡我的作品請關註我吧!歡迎多多的點贊、分享哦!你的支持仍是我在自媒體創作路上最大的動力

春天來瞭又到吃春菜的季節,趁著降價嘗鮮去,方便易做、好吃實惠

春天來瞭又到吃春菜的季節,趁著降價嘗鮮去,方便易做、好吃實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