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傢鄉味道,不管離傢多遠,都會想念傢裡的那道菜,想念媽媽做的飯,這是傢鄉的味道。
記得小時候,我非常的愛玩,每次都玩得很晚才回來,有時候,還因為回來晚,錯過瞭傢裡的晚飯,所以小時候沒少挨父親的打。但是有一個例外,就是媽媽做“大盤雞”時,無論外面遊戲再好玩,或者是再多的小夥伴叫我出去玩,我都會說:“我要幫傢裡做大盤雞,沒時間出去玩。”小夥伴們都是“哇,好吧!”所以小時候,媽媽每次做大盤雞,我都非常高興,因為太好吃瞭,每次都吃得撐得沒法走路。

這款新疆美食“大盤雞”是我小時候最美好的回憶

“大盤雞”一聽這道菜的名字大傢就知道這是一份大菜,我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是用傢裡最大的鐵盤子來裝這道菜。傢裡養的一年的大公雞,一個大鐵盤還裝不下,要用兩個大鐵盤才能裝得下。小的鍋還沒辦法炒這道菜,隻能用傢裡最大的大鐵鍋,才能一點一點地進行翻炒,然後先要在鍋裡炒半個小時左右,再用慢火燉兩個小時左右,才能將雞肉燉熟。

這款新疆美食“大盤雞”是我小時候最美好的回憶

我記得小時候,我總是幫媽媽去拾柴火,因為又要進行翻炒,又要用慢火去燉,所以一般做這道菜,至少要花費三個小時左右,這還沒有包括,去收拾原材料,準備土豆、辣椒等各種配料等。所以,每次做這道菜,我的任務就是拾柴火,一會兒就要一堆柴火,我就趕忙拿柴火,雖然累,但是一想到待會兒就要吃大盤雞瞭,就非常的高興。

這款新疆美食“大盤雞”是我小時候最美好的回憶


記得每一次媽媽將做好的大盤雞端上桌子後,我都非常的喜歡吃大盤雞裡的土豆,每一塊兒土豆都浸泡在湯汁裡,非常的入味,非常的軟糯,咬下去有股土豆特有的香味。我最愛吃的就是大盤雞中的雞腿,媽媽總是第一時間把雞肉中的雞腿、雞翅第一時間夾給我。小時候,我也就隻顧著吃,沒有管這些,長大後,我才逐漸明白,原來父母總是把最好的東西給我們。

這款新疆美食“大盤雞”是我小時候最美好的回憶

如今,我已在外地工作,每次路過飯店都會看到飯店的招牌上有一道菜寫著“大盤雞”,我就心裡非常的想念自己的傢鄉,自己的父母。有時候,我也自己買一隻土雞回傢給孩子做大盤雞,我就照著小時候的記憶,切好土豆塊、切好辣椒、將土雞剁成塊兒後、起鍋燒油、放入雞塊兒,放入醬油、鹽等翻炒半個小時,再去添水進行小火慢燉,最後半小時放入切好的土豆塊兒,小火慢燉半小時,使土豆塊兒充分的吸收瞭大盤雞的湯汁後,再出鍋。

這款新疆美食“大盤雞”是我小時候最美好的回憶

我將做好的大盤雞,端在餐桌上,兒子吃瞭後,非常的喜歡,妻子也覺得非常地好吃,我告訴他們這是我小時候最喜歡吃的一道菜,可是當我去吃瞭一口後,我才發現這不是我小時候媽媽做給我的味道,我小時候吃的大盤雞可香瞭,吃著吃著,我的眼淚慢慢的流瞭下來,原來,這就是長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