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闔傢團圓的春節,每傢的年夜飯雖然不同,但是一定都是一桌豐盛比平時豐盛得多的飯菜,一傢人辛苦一年,各忙各的事情,年末歲首,大傢放下手中的事情,和傢人聚在一起,吃飯聊天,吃的不僅是飯菜,而更是情懷啊!

山藥雙色蘿卜排骨湯,鮮美清淡不油膩

都說紅白蘿卜有營養,我傢一年紅蘿卜配菜用得比較多,白蘿卜啊,一年吃不瞭3個,哈哈!年夜飯,那就來點平時不吃的菜吧,哈哈,山藥雙色蘿卜排骨湯。全傢人酒足飯飽之後喝一碗,暖身暖心又暖胃啊!

下面我把“山藥雙色蘿卜排骨湯”做法分享給大傢(五碗湯的量)。

山藥雙色蘿卜排骨湯,鮮美清淡不油膩

準備材料:

食材:鎮安黑豬豬排骨四根(每根比較長的)約2斤。紅蘿卜多1根,白蘿卜一段,鐵棍山藥1段,大蔥2苗,生薑1塊,紅棗若幹顆(我用的若羌灰棗,很好吃)。

調料:香菜2苗,鹽3勺,料酒1勺,花椒粒適量。

1.洗。把這些食材清洗幹凈濾水備用。

山藥雙色蘿卜排骨湯,鮮美清淡不油膩

山藥雙色蘿卜排骨湯,鮮美清淡不油膩

2.切。把蔥切成段(每段3厘米長左右),把生薑切片,紅蘿卜滾刀切3厘米左右長的塊,山藥滾刀切3厘米左右長的塊。

蔥切3厘米左右的段,香菜切小段。排骨我沒切,臣妾切不動啊!(其實排骨也切成3厘米左右的小段比較好。

為什麼我沒切呢,是因為這是我老公同事老傢山區買的放養的豬,拿回來就是連肉的一大片,我老公上班前隻是把排毒剔出來瞭,他沒有切段,可能是豬的鈣高吧,他切不動吧!哈哈哈)

山藥雙色蘿卜排骨湯,鮮美清淡不油膩

山藥雙色蘿卜排骨湯,鮮美清淡不油膩

3.焯。鍋中倒冷水,倒入洗好的排骨,燒開後攪拌洗凈浮沫,然後換熱水。

山藥雙色蘿卜排骨湯,鮮美清淡不油膩

山藥雙色蘿卜排骨湯,鮮美清淡不油膩

4.燉。倒入沒過排骨的熱水(水面沒過5厘米左右),加花椒、生薑片、蔥段、料酒和紅棗,加蓋燉40分鐘左右,加入山藥、白蘿卜、紅蘿卜塊攪拌均勻,再加蓋燉20分鐘左右,加3勺鹽,燉5分鐘後盛出。

山藥雙色蘿卜排骨湯,鮮美清淡不油膩

山藥雙色蘿卜排骨湯,鮮美清淡不油膩

7.撒上香菜。可以上桌享用啦!

山藥雙色蘿卜排骨湯,鮮美清淡不油膩

一盤營養豐富的山藥雙色蘿卜排骨湯就做好瞭,有肉有湯有傢人,就著濃濃的年氣,要多過癮有多過癮,哈哈哈!趕緊做起來吧!

註:

1.排骨的大小根據自己喜好,買的時候讓超市人直接給你剁好。

2.配菜還可以根據自己愛好調整。

山藥雙色蘿卜排骨湯,鮮美清淡不油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