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對於疙瘩湯可能比較陌生。但是在很多北方人心裡,疙瘩湯就像餃子一樣,是傢的味道。無論走到哪裡,寒冷的冬天,一碗疙瘩湯下肚,那就是冬天最暖心的食物。疙瘩湯,北方人幾乎都會做,但是每傢的做法都不同,自然味道也不一樣。

我做疙瘩湯,一直用這方法,疙瘩香滑又筋道,做法簡單又好吃

疙瘩湯的靈魂在於湯裡的面疙瘩,疙瘩的口感和制作方法息息相關。我今天分享我一直用的面疙瘩制作方法,簡單好操作,口感柔而爽滑,筋道但是不硬,非常好吃。喜歡吃疙瘩湯的可以試試看,寒冷的冬天來一碗,營養又美味。

我做疙瘩湯,一直用這方法,疙瘩香滑又筋道,做法簡單又好吃

肉絲疙瘩湯

【食材】面粉、雞蛋、肉絲、西紅柿、菠菜、鹽、老抽、生抽、胡椒粉

【具體做法】

1,豬肉洗凈,切成肉絲。西紅柿去皮洗凈,切成小塊。

我做疙瘩湯,一直用這方法,疙瘩香滑又筋道,做法簡單又好吃

2,菠菜洗凈,開水焯燙變色後撈出。用涼水淘涼,攥幹水分後再切成小段。

我做疙瘩湯,一直用這方法,疙瘩香滑又筋道,做法簡單又好吃

3,一個雞蛋打入碗中,加入一點點鹽,然後再加入雞蛋液一半量的清水,充分攪拌均勻。

我做疙瘩湯,一直用這方法,疙瘩香滑又筋道,做法簡單又好吃

4,準備一個大碗,根據自己的需要加入適量的面粉,然後將上一步調好的雞蛋液慢慢地淋入到面粉上。記得一邊淋入,一邊快速攪拌,把面粉攪拌成面疙瘩。這樣調出的面疙瘩,大小雖然不均勻,但是口感卻非常好。

我做疙瘩湯,一直用這方法,疙瘩香滑又筋道,做法簡單又好吃

5,熱鍋涼油,放入蔥薑炒香。然後倒入肉絲大火翻炒至肉絲變色,喜歡吃辣的可以在此時加入辣椒一起爆香。

我做疙瘩湯,一直用這方法,疙瘩香滑又筋道,做法簡單又好吃

6,加入少許老抽、一勺生抽炒出醬香味。

我做疙瘩湯,一直用這方法,疙瘩香滑又筋道,做法簡單又好吃

7,倒入西紅柿,大火炒出西紅柿的湯汁。

我做疙瘩湯,一直用這方法,疙瘩香滑又筋道,做法簡單又好吃

8,加入清水,大火煮開,然後再煮2分鐘,使西紅柿的味道充分融入到湯裡。

我做疙瘩湯,一直用這方法,疙瘩香滑又筋道,做法簡單又好吃

9,保持鍋裡的湯呈沸騰狀態,將面疙瘩倒進來,攪拌均勻,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將面疙瘩煮熟。

我做疙瘩湯,一直用這方法,疙瘩香滑又筋道,做法簡單又好吃

10,接下來把燙過的菠菜放進來,大火煮開,再淋入雞蛋液煮開。最後加鹽和胡椒粉調味就可以關火瞭。

我做疙瘩湯,一直用這方法,疙瘩香滑又筋道,做法簡單又好吃

這樣做出的疙瘩湯,疙瘩軟硬適中,香滑又筋道。菜肉都有,營養好,味道鮮,特別好吃,寒冷的冬天來上一碗溫暖又飽腹。

我做疙瘩湯,一直用這方法,疙瘩香滑又筋道,做法簡單又好吃

飯飯小貼士

1,調制面疙瘩隻放水,疙瘩太軟爛。隻放雞蛋液,疙瘩太幹硬。蛋液中加水,調出的疙瘩口感更好,香滑筋道,更好吃。

2,制作面疙瘩要用大碗,這樣雞蛋液倒入面粉中才能快速攪拌開。隻要少量多次地加,不會出現面團成大坨的情況。

我做疙瘩湯,一直用這方法,疙瘩香滑又筋道,做法簡單又好吃

大傢好呀,我是飯飯!一名愛美食、愛分享、愛生活的媽媽。堅持每天分享美食,如果您喜歡我的美食,歡迎關註“柴米飯飯”,每天都有美食更新。感謝大傢的點贊、轉發和評論,祝您和您的傢人生活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