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冬,這魚我傢要吃幾十條,公婆最愛,簡單一做,連咸菜都有瞭

自從傢裡面的小孩開始自己吃飯以後,很多食材都是以方便小孩為主。特別是吃魚的時候,都得要考慮不要買那麼多刺的魚。在海魚當中,鮁魚雖然很便宜,但它確實沒有什麼骨頭,很多人可能都會覺得便宜沒好貨,小編卻覺得對於吃食來說,什麼樣的食材都要嘗試,隻有多方面的全方位的食材都吃過,那樣才能夠把人體內所需要的各種元素補充完整。


每年冬,這魚我傢要吃幾十條,公婆最愛,簡單一做,連咸菜都有瞭


所以有時不要在乎食材到底是便宜還是貴,再加上有些食材,它隻是在原產地便宜,出瞭原產地之後,特別貴的也有。所以,在食材方面完全不能用便宜沒好貨這個說法來衡量食材的好壞。


每年冬,這魚我傢要吃幾十條,公婆最愛,簡單一做,連咸菜都有瞭


天冷的時候,是人們大量進補的時候,畢竟天氣冷瞭,需要更多的熱量。為瞭保持身材,吃魚是最好的。所以每年冬天的時候,傢裡都要吃幾十條鮁魚,因為這是公婆的最愛,這道菜就是黃豆燜酥魚。


每年冬,這魚我傢要吃幾十條,公婆最愛,簡單一做,連咸菜都有瞭


需要準備的食材有鮁魚,醃蘿卜,還有黃豆,其他的配料若幹。經常買菜的人都知道要怎麼樣挑魚,所以挑鮁魚的時候要選擇魚是完整的,沒有任何切口,然後魚的表面光澤度也要好,並且還有彈性的,這樣的魚就會新鮮一點。


每年冬,這魚我傢要吃幾十條,公婆最愛,簡單一做,連咸菜都有瞭


買的時候讓別人收拾幹凈瞭,回到傢以後就隻需要洗幹凈就可以備用瞭,醃蘿卜要切絲,備用黃豆要泡發好,一般黃豆需要泡發的時間比較長,所以可以提前一晚泡發,準備好的配菜也擺放好。


每年冬,這魚我傢要吃幾十條,公婆最愛,簡單一做,連咸菜都有瞭


這時候所有的食材準備已經做好瞭,接著就可以上鍋放油,把所有的配料炒香,然後放上花菜和黃豆,大火炒上幾分鐘,讓它們的表面都沾染上油汁,然後再放上鮁魚,這樣子就可以加入調料,蓋上鍋蓋小火燜上幾個小時,然後再把剩下的調料加完就可以出鍋瞭。

在我看來,這道菜配粥是最好的,每次隻要有這道菜,公婆都能夠多吃一碗粥。能夠讓傢人都愛吃,是最大的滿足感。大傢感興趣的也可以自己嘗試做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