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我迷上瞭吃它,滿滿都是料,有紅豆就能做,營養又省事

大雪後,光吃紅棗可不行,抓把紅豆這樣做,香甜軟糯,營養又省事。“小雪封地,大雪封河”,到瞭大雪節氣,溫度跟著下降,天氣變得越來越冷瞭,此時也是適合養生的時候,我們可以多吃一些能夠抵抗寒冷的食物,例如羊肉、牛肉、紅棗、桂圓等,以便助於禦寒。

不過由於天氣幹燥,如果吃太多肉食,會容易上火積食,所以別忘還要多吃蔬菜、水果和五谷雜糧。

冬天,我迷上瞭吃它,滿滿都是料,有紅豆就能做,營養又省事

每年大伯傢的豆子收獲後都會拿10幾斤過來給我傢,除瞭熬粥、煮糖水、煲湯,我還常用它來做糕點。大雪節氣開始,不妨常吃點紅豆吧。

紅豆也被稱為“飯豆”,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鐵等營養物質,既能清心火,也能行氣補血,冬天手腳冰涼,紅豆來幫你暖起來!

今天分享一道我傢常做的紅豆糯米糕,清甜軟糯有嚼頭,非常的好吃。

冬天,我迷上瞭吃它,滿滿都是料,有紅豆就能做,營養又省事

食材準備:紅豆 250克,糯米粉 150克,紅糖 2~4塊

冬天,我迷上瞭吃它,滿滿都是料,有紅豆就能做,營養又省事

做紅豆糕前,要提前把紅豆準備好。紅豆洗幹凈,放入沒過紅豆2指的清水,浸泡6小時左右,水要放足,因為紅豆會把水分都吸收瞭。

冬天,我迷上瞭吃它,滿滿都是料,有紅豆就能做,營養又省事

紅豆泡好後碗裡已經沒有水瞭,泡好的紅豆體積比之前漲大瞭不少,顏色也變淺瞭,用手指能輕松把紅豆掰開就行。

冬天,我迷上瞭吃它,滿滿都是料,有紅豆就能做,營養又省事

做紅豆糕,如果你喜歡有嚼勁的,就用蒸的方式,將紅豆鋪在盤子裡,鍋裡放入足夠清水,大火蒸30分鐘,然後放入2塊紅糖,繼續把紅糖蒸融化,紅糖融化後攪拌均勻。如果喜歡吃軟綿的,就用水煮的方式,把紅豆煮熟。

冬天,我迷上瞭吃它,滿滿都是料,有紅豆就能做,營養又省事

紅豆蒸熟後,放入一碗糯米粉,用筷子攪拌,使所有紅豆都裹上糯米粉,蒸熟的紅豆沒有什麼水分,可以加入幾勺清水拌勻。

冬天,我迷上瞭吃它,滿滿都是料,有紅豆就能做,營養又省事

攪拌成比較濃稠的糊狀。如果是煮熟的紅豆,含水量較高,就不用放水瞭,大傢根據實際情況來調整吧,面糊一定要濃稠,要不容易散開。拌勻後用勺子壓平整,入蒸鍋大火蒸20分鐘。

冬天,我迷上瞭吃它,滿滿都是料,有紅豆就能做,營養又省事

剛蒸好的紅豆糕也可以吃,但是會比較粘,封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我一般都是先冷藏,紅豆糕變硬點瞭很好切開,也不易散。

一次做多點,放入冰箱冷凍層,吃的時候加熱就行瞭,不過冷藏以後過後的紅豆糕口感更好。

天冷瞭,老婆就饞這糕點,軟糯清甜,早餐宵夜都要吃,我特樂意做。喜歡美食的朋友們可以關註“有點煮意”,小編每天都會分享不一樣的美食菜譜。本圖文作品系“有點煮意”原創,您的關註、轉發和評論對有點煮意是最大的鼓勵和支持,嚴禁不良自媒體盜用,盜用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